泰芭堤雅游船失火 102中国游客热浪逃生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6月1日下午,一艘载有102名中国游客的泰国芭堤雅双层旅游船发动机失火,泰国军方和民间的共10艘船紧急前去救助,从热浪中救出所有中国游客

泰国新闻网6月2日报导,6月1日下午1点30分前后(泰国visa新闻网报导为3点30分前),从芭堤雅(Pattaya)驶往拉恩岛(Larn Island)的双层游船“Lung Orawan 2”号,在芭堤雅湾的行驶途中,发动机室失火,船上当时除了乘务人员外,共有102名中国游客。

47岁的船长Khun Somyot紧急求救,并组织船员灭火。很快,包括泰国皇家海军、芭堤雅海上救援队和附近的民间船在内的共10艘船(泰国visa新闻网报导为共15艘船)紧急靠近救援,接走了所有102名中国游客。大部分船员则在船长的指挥下,留在船上辅助消防员继续扑火,并最终将大火扑灭。

船长表示,失火原因为当天气温太高,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引发自燃。

目前,所有中国游客无一受伤,继续其旅程。这艘失火游船则被要求返回船坞检修,不过从检修记录来看,这次出海前,游船通过了安全检查。

这是芭堤雅24小时内发生的又一次游船事故,5月31日,一艘芭堤雅游船沉没,导致82名乘客落海,万幸的是,所有游客最终均被2艘船只救上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