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场持续震荡 江泽民老巢风雨欲来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继一周前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原总经理何刚被立案,日前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原副总裁李军也被控制。据称,二者都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相关,有分析认为上海官场风雨欲来。

中共官媒援引中共最高检消息披露,5月26日,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原副总裁、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李军(副局级)因“涉嫌受贿罪”,被中共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立案侦查。

巧合的是,5月26日,中共中纪委网站报导,中共上海38家市纪委派驻机构已全部到位。而指派这38路人马的正是被认为“王岐山亲信”的中共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有评论预测中共上海官场风雨欲来。

李军本次出事,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与侯凯有关。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李军的问题很可能出在担任上海氯碱化工领导期间,而且应该是经济问题。

据称,就在一周前的5月19日,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原总经理何刚,也刚刚因“涉嫌受贿罪”被中共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立案侦查”。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发行A、B股票的上市公司,是中国520家重点企业之一。公司地处上海吴泾化学工业区,占地160余公顷,净资产30.5亿元(人民币),主要生产烧碱、聚氯乙烯、氯产品和氟产品,目前综合实力列全国氯碱行业之首。

值得一提的是,据报,上海氯碱化工在2004年曾与世界化工巨头德国巴斯夫合作;而德国巴斯夫公司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互动频繁。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认为,江绵恒或是德国巴斯夫公司与上海氯碱化工等国内公司合作的牵线人,随着对李军、何刚的调查,或牵出江绵恒。

2013年11月,王歧山“空降”侯凯到上海,接替杨晓渡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兼纪委书记。有分析说,作为唯一空降地方的“不驻会常委”,具有审计署副署长工作经历的侯凯,是习近平王岐山为调查上海官场腐败作出的特意安排。

有分析认为,从去年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的落马,到今年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宝钢集团的副总经理崔健被查,都在说明习阵营清剿江派老巢上海官场的大幕已经拉开,并正在向高潮推进。

据统计,习近平王岐山中共十八大反腐以来,迄今上海仍没有省部级“老虎”落马。如何突破上海这个“顽固堡垒”,亦商亦官的江绵恒被视为是一个显着的目标,一旦江绵恒中靶,江泽民自然也会倒下。

李军、何刚案情将如何发展,会不会揪出江绵恒,各界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