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凯上海跟风紧 招招逼向江泽民?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要求派驻机构纪委工作人员“不折不扣”执行中纪委指示,突出反腐监督重点。时值中纪委指出“腐败蔓延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之际,有分析认为,侯凯在江泽民老巢上海的举措意有所指,跟风紧密。

5月26日,中共中纪委网站报导,中共上海38家市纪委派驻机构已全部到位。

报导称,中共上海市纪委日前举办的加强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上,侯凯强调要确保中共中央和市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突出监督重点,着力发现驻在部门存在的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5月25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刊登《加大纪律审查力度、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系列文章,指出当前“四风”问题趋于隐蔽、转入“地下”,而且花样翻新;一些中共官员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反映问题线索还在增多。文章指出,这些都表明,腐败蔓延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2015年1月19日,中共上海市召开纪检会议,侯凯放言“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碰硬,不当老好人”,并称“腐败不是地方病,是传染病,上海不是世外桃源,不可能置身事外”等。侯凯的话与中纪委王岐山的讲话遥相呼应,一度引起外界的议论。

2015年2月,中共上海市委即通过《关于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其中突出上海市纪委对派驻机构的领导和协调权力。此前的2014年7月,中共中纪委巡视组巡视上海前夕,就任半年后的侯凯就曾对上海纪委系统大洗牌,使上海市各区县纪委书记大换血,机构内部重置。

从以往的报导可知,侯凯在转任上海之前曾出任第九巡视组组长,巡视江泽民力推的、耗资2,000多亿的长江三峡大坝工程。随后三峡工程的丑闻和人事异动一直成为外界关注焦点。署名张颖的评论文章曾分析说,2013年底空降上海任纪委书记的侯凯,是习近平阵营为调查上海官场腐败作出的特意安排。

2015年3月,时值中共上海市委被要求作为整治高官子女非法经商试点之后,中共上海市召开2015年第一批巡视工作动员会,针对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等10家单位进行部署,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次子江绵康“闷声发大财”事件被关注。

在动员会上,侯凯要求聚焦反腐败工作中心,“必须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并且再次强调,要“敢于碰硬”。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中央对上海盯的是很紧的,一个是江泽民的老巢,第二点原先上海帮的干部都回到上海来居住,我看江泽民的日子不好过了,他干的坏事太多了,不得人心啊。”

郑恩宠指出,第一批巡视的10个单位,简直把江泽民两个儿子的核心单位搞掉了,一个是上海的城建集团,一个是上海的建管办,还有园林局,都是江泽民小儿子江绵康的管辖单位。

此次,侯凯再次督阵,使38家派驻机构被标定,时值习近平王岐山打虎被外界认为阻滞于江泽民派系顽抗之际,上海能否率先打开重新打大虎局面,成为外界看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