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少年舞蹈挑战赛 飞天湾区获大奖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五月在旧金山湾区举办的美国国际少年舞蹈挑战赛(IDC)旧金山湾区的赛事上,加州飞天艺术学院,荣获男子与女子团体组冠军。同时他们也荣获众多奖项。来看报导。

这次美国国际少年舞蹈挑战赛上,加州飞天艺术学院,女子组“水袖”独占鳌头,获得最高分。

飞天古典舞教师李茜娅说:“有一个评委说她从来没有看过那么美丽的舞蹈,就是女子的水袖,她评委评得最高的一个。”

除了荣获男子与女子团体组冠军,飞天还荣获女子独舞的第1名到第5名,以及男子的第1名、第2名等多个奖项。

评委:“我觉得舞蹈集中力从头贯穿到尾,那就是136号的练剑。”

少年男子独舞二等奖Justin Hui表示:“当我在舞台上的时候,我的头脑很敏捷,我可以快速的思考让事情变得容易多了。”

“他们看到专业水平,同时又是古典舞,纯净的古典舞,对他们来说很吃惊。”

加州飞天古典舞教师李茜娅说,飞天艺术学院能够获得众多奖项是,评委们认为学生身韵、技巧掌握娴熟。

“从服装、道具、还有孩子的心情和音乐,跟人家的舞蹈是不一样的。”

Suzy Lee:“我想展现女子的样子,带给观众一些中华的文化。”

Novia Kayfetz杨明娇:“当我们跳的时候,我们内心只想着观众。”

飞天学生许秀华表示:“在传统的舞蹈中,内涵显得更为重要,它很直接,也很深邃和优雅。”

Jasmina Davis表示:“我也觉得这种舞蹈能真实展现人类美好的道德精神。”

获得一等奖的Fred Yi表示,要想通过舞蹈展现康熙少年时代,文武双全,意气风发的感觉,先要了解他。

“我觉得我应该先能了解到康熙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之后,我才能够知道怎么样在舞台上尽量把他表现出来。”

学习中国古典舞一年的高桥俊夫表示,跳中国古典舞让他找到真正的自己。

“中国舞虽然苦,很能锻炼自己的意志。越跳越喜欢,然后到最后中国舞就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

这次比赛后,加州飞天还将代表湾区,参加全美的国际舞蹈大赛。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