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不变 华裔退伍军人纪念阵亡将士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在纽约各地举行的纪念活动中,曼哈顿华埠的华裔退伍军人游行和纪念活动有着特别的意义。请看记者安心来自现场的报导。

手持海、陆、空、以及海岸警卫队旗帜,傲然走在街上的华裔退伍军人,连续70载游行纪念阵亡华裔将士。他们走过华埠历史悠久、最繁华的勿街,向人们展示华裔军人的风貌。

华裔退伍军人:“二战。”
华裔退伍军人:“我参加过韩战。”
华裔退伍军人:“50年前去越南当兵。”
华裔退伍军人:“在海湾战争时期,我服役过。”

一年年走来,很多人增添更多白发,但是每年的这一天,他们都会前来,自豪的走在游行队伍中。两边的观众,用掌声来表达他们的敬意。在游行结束后,他们举行了隆重的纪念仪式。

在每年国殇日这一天,美国华裔退伍军人都会在华裔退伍军人坊前举行集会,来纪念那些为美国自由而献身的华裔军人。

华裔退伍军人会、侨界领袖、以及民选官员纷纷致辞,感恩在历次战争中华裔军人的巨大牺牲与贡献。观众也为之动容。

华裔退伍军人会主席伍显宗:“我们不会忘记,为国家出过力,有的已经牺牲了,所以,我们一定每一年,在这个日子纪念他们。”

退伍军人黄健:“每次来参加心情都很沈重,因为很多为美国捐躯的那些华人。我们今天来是代表他们,一些是已经不能来的了,我们代表他们来。”

华人观众陈先生:“就是有点感慨,我们华裔也为美国作出很大的贡献,为这个国家做了很大的贡献。”

华人观众郭女士:“值得纪念,怀念,永远怀念他们。”

鸣枪仪式为阵亡将士表达致敬,献花仪式表达对他们的追思。与会人士手牵手用歌声表达昔日英雄将永留我心中。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