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高屏雨势惊人 气象局:周三才会回稳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这波滞留锋面为台湾带来的雨量相当惊人,不仅彻底纾解南部地区旱象,甚至导致部分地区有灾情发生。气象局今天也持续针对嘉义以南及花东地区发布超大豪雨及豪雨特报,研判这波锋面要周三周四以后会移往巴士海峡,到时候,全台天气才会回稳。

连夜大雨,嘉义县市多处传出淹水灾情,中庄交流道水淹及膝,随着锋面南移,嘉义、高雄、屏东雨势惊人,屏东泰武乡24小时累积雨量超过600毫米,高雄市桃源、那玛夏、茂林﹔以及嘉义县番路乡、竹崎乡,台南市的南化区、楠西区,24小时累积雨量也都有300到400毫米。

气象局预报员林智晖:“晚上一直到今天清晨,在台湾的中南部上方呢,是有一个对流系统在上面。有时候就会出现比较剧烈的降雨现象,使得嘉义还有高雄,南部地区很多地方,时雨量都超过了70毫米。”

梅雨锋面赖着不走,让中南部传出淹水灾情,随着锋面逐渐往巴士海峡移动,北部雨势逐渐趋缓,气象局表示,最快要到周三天气才会出现好转。

气象局预报员林智晖:“从周一到周三因为下雨的关系,再加上云量多,所以各地的温度感觉可能有时候比较凉一些,周三到周四因为随着整个锋面呢,持续地在往南边移动,周四之后离的更远,在天气现象上面,周四有机会相对来讲又变得更稳定一些,白天的温度会回升,预测北台湾最高温大约从30到32度,那中南部的最高温又会恢复到之前的33到34度。”

虽然周三之后各地雨势有机会趋缓,出现短暂空档﹔不过,由于锋面依然在台湾附近,可能出现摆动带来局部大雨或豪雨,特别是山区这几天降雨充沛,泥土含水饱和,提醒山区民众还是不可掉以轻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