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山现可疑汽车 警引爆高压锅捕1人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警方在国会山发现一辆可疑汽车,拆弹部队随后将这辆汽车内发现的一个高压锅安全引爆,并逮捕了1名弗吉尼亚州居民。

美国国会警方发言人施耐德(Kimberly A. Schneider)在一封寄给媒体的电子邮件中表示,5月24日(周日)下午,警方在巡逻的时候,在第三街西侧,靠近杰弗逊路和麦迪逊路的位置,发现了一辆可疑车辆停靠在路边。

施耐德介绍说:“经检查发现内有一个高压锅,并且(车)散发着汽油的味道。”

警方随即封锁了周边的街道,并派出拆弹小组进行检查。施耐德说,拆弹部队接到警讯赶到现场,在晚上大约7时45分排除所有危险,其中包括引爆了一个高压锅。

调查人员起初以为可能是炸弹。但高压锅引爆后,经过约35分钟的调查,并未发现任何爆炸物,证实是虚惊一场。消息人士说,这个高压锅可能是餐车用的丙烷罐一部分。

高压锅炸弹在最近几年被恐怖分子大量使用。其中2013年4月,导致3人死亡260余人受伤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恐怖分子正是使用了高压锅炸弹。

施耐德表示,这辆可疑车辆的司机,是来自维吉尼亚Alexandria市的Israel Shimeles,在车辆危险清除后,警方迅速找到并将其逮捕。
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