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非政府组织 美国与人权团体谴责俄国

【新唐人2015年5月24讯】俄国官员今天(24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已正式颁布法令,禁止不受欢迎的非政府组织(NGO)在俄国活动,此举引发人权团体美国的强烈批评。

据中央社报导,俄国国会通过全面禁止有“防卫能力”或“宪法基础”的外国非政府组织的一切活动,俄方有权逮捕非政府组织的工作人员,并冻结账户。

也就是说,从法律生效的那一刻起,俄国检方即不需要上庭即可认定哪些组织是不受欢迎的,并逮捕工作人员,被捕的工作人员将面临最高6年的刑期或终身不得再进入俄国国境的处罚。

此项法律具有极大的争议,支持者认为,俄国入侵乌克兰引发西方国家的制裁,为了保护自己,俄国应该采用此项措施。反对者认为,此项法律措词模糊,没有明确概念,违反基本人权,对于在俄国经营的外国企业来说是一场灾难。

消息传出后,引发国际人权团体强烈谴责,美国国务院也发表声明说:“我们担心,这项法律将进一步限制在俄国工作的公民社团。这是俄国政府在加强取缔独立的声音、刻意孤立俄国人民。”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