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近平敲打国安部 会牵出谁?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讯】日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席国家安全机关会议,要求国安官员“绝对忠诚”,中共国安部部长耿惠昌却缺席官媒报导名单,引起外界关注。外界认为,习近平“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行动,正式对国安部进行清理,而习近平的讲话,是在敲打国安部高官们。

中共媒体报导,5月19号,习近平参加了中共国家安全机关“总结表彰大会”。习近平在讲话中称,中国正处在重要时期,要求国安官员“绝对忠诚”,并称国家安全机关要“从严管理”等等。

在《新华社》的报导中,提到了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中办主任、国安委办公室主任栗战书、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等这些国安委成员,而国安部长耿惠昌的名字却没有出现。

今年早些时候,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宣布接受调查,据称马建是江系大佬曾庆红的亲信。另外,海外媒体还报导,国安部副部长陆忠伟和邱进也先后相继出事。

而习近平去年5月中办之行,也曾喊出“绝对忠诚”的话,随后中办出现大清洗。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习近平对国安系统不信任,当初就有人说,曾庆红利用国安系统监视掌控政敌,国安系统非常不干净,习近平必须要对国安系统进行清洗,现在国安系统人心惶惶,习近平让他们只要是忠诚服从,就可保没事。”

有报导透露,国安部掌握了大量公安部现任官员的贪污腐败证据,其中也掌握了贪官污吏向外转移资产的第一手证据。

而重庆薄熙来、王立军窃听胡锦涛等中共领导人的红线电话,就是被国安部反间谍部门查获的。

最近,有中文媒体称,前国安部长许永跃也因某位“高官公共情妇”事发而“栽了”。

许永跃曾任中共元老陈云的政治秘书,并受到江泽民大力提拔。1997年十五大后,罗干成为中央政法委书记,需要组织自己的班底,将目光投向了河北省委副书记许永跃。1998年,许永跃擢升国家安全部长。

据报导,2007年许永跃出事时,由于其担任国家安全部部长多年,手中握有大量秘密,当局不得不让他退休,委派其副手耿惠昌接任,将此事草草画上一个句号。

港媒报导,对于窃听中共高层之罪,周永康越过耿惠昌给其部下下令,而耿惠昌知情,却没有上报。周永康被抓后,表面上耿惠昌仍然在职,实际上已经被中纪委暗地调查。

华颇:“因为十八大确定各个人选,是各方博弈妥协的一个过程,一些人并不是习近平的人马,并不是习近平所满意的人,国安部部长这样一个重要的位置,我想习近平肯定要换上自己非常非常信得过的人来掌控。”

而罗干从1997年直到退休,一直把持政法委。罗干侄子罗韶宇,从一个面店老板,暴发成重庆首富,跻身福布斯富豪排行榜,都是借罗干坐上政法委书记宝座后,中共维稳突然升级所致,罗韶宇利用罗干推行的防弹运钞而稳发大财。罗干退下时,江泽民又隔代指定周永康接替罗干继续维稳。

时政评论员蓝述:“周永康被抓起来之后,下一个国级的大老虎是谁,现在大家都在猜,毫无疑问,它是一个信号,肃清国安高层里面和周永康啊、江系绑的很紧的官员的同时,进一步去查他们背后国级的大老虎。”

此外,国安系统在迫害法轮功上,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不仅在国内勾结公安,抓捕打压法轮功学员,在海外,更是勾结黑社会,暗杀法轮功学员,采用流氓手段干扰破坏神韵演出。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