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团中央庞大政商圈伺候谷丽萍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讯】 (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陕西前首富吴一坚日前被调查。日前有媒体爆出,吴一坚是中共前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夫人谷丽萍朋友圈的重量级人物。令计划利用团中央这个平台,打造庞大政商关系网圈伺候谷丽萍,这种妻凭夫贵的模式成为中共官场的潜规则。

令计划夫人谷丽萍朋友圈的重量级人物、陕西前首富吴一坚日前被调查。香港《太阳报》报导指,令夫人用团中央这个平台,籍慈善和青年创业之名,打造了庞大的政商网路。

吴一坚是山西永济人,与令计划的家乡平陆县同属山西运城。吴一坚与谷丽萍有明显交集,谷丽萍是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首任总干事,吴一坚则兼任YBC创业导师。此外,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曾在吴一坚旗下高尔夫俱乐部组织的比赛中夺冠。

令计划垮台后,谷丽萍的朋友圈开始浮出水面,包括中国顶尖户外媒体白马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韩子伟、浙江广厦集团创始人楼忠福、青岛福日集团董事长曾显波、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山东枣庄市委原书记陈伟等。

《太阳报》形容,这些人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在谷丽萍左右服务,帮助她到处找项目敛财,而这些人与共青团中央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据报导,谷丽萍利用YBC搭建了一个庞大的政商圈,一些官员为了提拔晋升,削尖脑袋要为被捧为谷姐的谷丽萍服务。富翁们为了搭上天地线,往往一掷万金,给谷丽萍的所谓慈善和青年项目捐钱,但这些项目都是黑箱操作,由谷丽萍一手操纵,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些捐款形同贿款。

《太阳报》还指出,类似谷丽萍这样的官太太在中国有很多,这些人表面上以慈善为名,实际上是以敛财为目的,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给地方官员送钱送物创造了机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