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重整统战部 三招清洗江派

【新唐人2015年5月21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21日的报导,日前港媒披露,时隔9年的中共第21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将于本周召开。这个会议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执政以来首次召开,此前中共当局更为此进行统战部高层换人、地方系统的清洗、政治局会议通过《统战工作条例》等三大动作。

据5月18日香港大公网报导,中共第21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将于继2006年之后再度举行,这是中共中央层面的统战工作会议,今年3月初中国地方报纸曾低调披露了统战会议在今年年内召开的消息,并称此会议将研究制定《统战条例》。

此前中共当局进行了一系列动作铺路。包括4月30日,习近平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官员根据习近平关于统战的“新思想新要求”,研究解决新形势下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并且,近期中共统战部系统的中央和地方人事都有大调整,5月7日新晋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冉万祥接替唐显凯兼任统战部秘书长;今年4月,中共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及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出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去年年底,中共政治局委员、天津原市委书记孙春兰接任统战部部长,多省、直辖市的统战部部长也出现换人或者落马。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习近平推出《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提出统战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等,就是对统战部过去工作的否定。而近期统战部官员被密集清洗,是习近平清洗江派核心部门势力的一个方面,其背后涉及江派迫害法轮功的这个死穴,以及中国社会的核心问题法轮功。预计未来,中共统战系统在海外的布局和特务组织,都将会被波及而发生变化。

夏小强表示,中共的统战部和外交部长期把持在江派人马手中,在海外积极推行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政策;令计划在上任后统战部加强了在海外迫害法轮功的政策;此后接任的孙春兰与令计划相似,孙春兰在辽宁、福建任职期间也曾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