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远雄傲慢 柯P勒令大巨蛋先停工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讯】台北市府周三宣布远雄大巨蛋工程涉及违反《建筑法》第58条,以书面勒令远雄立刻停止施工,即刻提出改善计划。市长柯文哲此前大动肝火,批远雄对解决施工安全问题根本毫无诚意。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觉得这财团太傲慢了,所以我们大概收集完资料以后,大概考虑,考虑要断然处置,(你要这个断然处置是要),把它停工,先停工再说,停工后你来跟我说明,到底要怎么处理。”

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从今年3月到现在,所有的安全监测值都已经超过行动值,北市府在上周也已经要求远雄,要在5月18日交出明确的巨蛋施工安全改善方案,但远雄却只用1张纸回复北市府,对此,远雄出面驳斥。

远雄公共事务室副理杨舜钦:“我们分别发函给了捷运局,跟相关的文化单位,所以可能要请市长去找一找,这些资料在什么地方,不是他手上只拿的这张纸。”

远雄表示,已经在18日发了6份函文和1份补充资料给捷运局,说明目前监测及改善施工方式,而357页的古迹维修计划,也在15日的时候,寄给了文化局。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觉得他们还是不负责任,因为那个大底,现在又要拖到八月,所以到底他一直让整个工程陷在一个危险的情况。”

远雄解释,靠近国父纪念馆侧的大底,涉及捷运安全的部分,现在已经24小时赶工,进度可在10天内完成,大底就可以达到稳定的状况,不过整个巨蛋园区的大底,仍需要等到8月中以后,才会完成。

台北市长柯文哲:“谁跟他有共识,他先把安全解决。(市长你现在是对远雄拖了这么久),(态度已经是忍无可忍了吗),对,(所以现在是对远雄是非常的),愤怒。”

远雄表示,工程将会依约依法执行,如果北市府要求停工,会对北市提出申诉,进行协商和协调的阶段,若协商、协调不成,再进入仲裁,走入行政诉讼。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C251][C257]
[KW:柯文哲 大巨蛋 停工 远雄 赵藤雄 监测值 大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