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UBC演讲 温哥华遇恩师

以小说和同名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迅速走红的台湾网络作家九把刀,星期六在温哥华卑诗大学演讲。两个多小时中,九把刀跟观众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和追逐梦想的经历。来看记者张宁的报道。

创作过七十多本小说的台湾网路作家九把刀,星期六应邀来到温哥华的卑诗大学,以“再一次战斗”为题举行演讲活动,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寻梦过程。

九把刀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加拿大,回忆起自己求学的经历,九把刀笑称成绩惨不忍睹。
台湾网路作家九把刀:“成绩非常烂,烂到证据确凿 。在遇到这个老师没有及格过。”
他表示,中学时的数学补习老师一直对他照顾有加,现在回忆起来还觉得温暖。

九把刀中学老师 刘英彦:“他现在跟以前,个性完全不一样。他很怕狗,每次那只狗一叫的时候他就不敢进来,然后打电话,叫我女儿去接他上来。”

被他称为恩师的刘英彦二十多年前移民温哥华,这次也特意前往,支持演讲活动。他说,能在海外相遇非常开心,演讲结束后打算继续聚会。

写作方面,九把刀希望自由创作,虽然作品或许不是最畅销,但是仍希望写自己感兴趣的题材。目前正在创作的小说是忠实读者最喜欢的“都市恐怖病”系列。

台湾网路作家 九把刀“在创作领域里最自由的人才是故事之王,如果学生到现在都还是愿意在等捷运,公车,上课的时候,愿意偷看我的小说,或者看我的小说打发时间,我都会觉得很荣幸。”
在温哥华逗留的三四天中,九把刀说不希望麻烦别人,只是请工作人员带他到当地有特色的咖啡馆坐坐,写小说,累了就到处走走,再寻找下一间咖啡店。

新唐人记者张宁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