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0余亚裔团体 控哈佛招生种族歧视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康妮综合报导)美国60多个亚裔社团5月15日在华盛顿DC举行记者会,认为哈佛大学招生时对不同族裔标准不同,涉嫌存在“种族配额”。对此,哈佛大学予以否认。

美国之音报导,15日的亚裔社团记者会表示,将要求美国司法部和教育部民权司调查哈佛大学的招生政策,因为他们认为该校歧视亚裔学生,并表示这是亚裔团体第一次集体申诉。

报导引述现在加州的华裔学生王孜立(Michael Wang),表示这名男生SAT成绩2230分,ACT满分,但却被名校拒之门外,他认为自己成绩优异,一定是被名校的招生政策的种族配额拦住。

对此,哈佛大学法律顾问罗伯特•尤利亚诺(Robert Iuliano)回应,哈佛大学完全按照符合联邦法律的程序进行招生,而且哈佛一直致力于多元化,欢迎所有种族和背景的学生。尤利亚诺明确表示,过去的10年间,哈佛大学的亚裔学生比例,已经从之前的17.6%上升到2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