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办公地点传高官自杀 涉叛国罪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相关传言不断,传一名西郊玉泉山管理局正师级负责人跳楼自杀与其有关。玉泉山被称为“中南海副都”,也是中南海的办公地点之一。据称令计划案中有案,恐已涉间谍叛国罪。

日前,海外中文媒体曝料,中办玉泉山管理局一名负责人因无法通过审查,跳楼自杀。暂时未知自杀者的具体身份和真正原因。网上有消息称,跳楼自杀的官员是正师级,中共军中大校军衔,负责中共高层政要在玉泉山的生活,但上述消息有待证实。

公开信息显示,令计划曾经负责中办下设的中共秘书局、机要局、调研室、警卫局、人事局、督查室、国家密码管理局等13个部门,办公地在中南海,但在西郊的玉泉山也有办公地,甚至不少时候中共高层都会在玉泉山办公,故玉泉山被称为“中南海副都”。另外,玉泉山也是中共退位政治老人们“养老”的地方,多名中共高官在此“养老”。

令计划落马前后,中办已经历过一场人事动荡。据悉,自令计划被暂放统战部后,中办至少已有3名副主任、4名局长被调离。3名副主任分别是调往中直工委的张建平、调往中共社科院的赵胜轩和调往南水北调办的王仲田,4名局长分别是调往中共法制办的夏勇、调往中共旅游局的霍克、调往中共卫计委的陈瑞萍、调往中联部的丁孝文。观察发现,7人新就职的单位几乎悉为远离权力核心的地带,而且其中6人担任副职。

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落马。其后,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周瑞金以“皇甫欣平”的笔名在《财经网》刊文称,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或串联、或并联,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香港《动向》杂志6月号报导,令计划案已被中共高层确认是中共建政以来案情最错综复杂,政治涉及面和政治影响后果最严重的大案。据称其破坏性要超过王立军的外逃。

报导指,2012年9月,令计划被调任中共统战部长前,在办理交接班事宜时,令计划要求增加一周时间获准。但后来发现有70多份文件失落,20多份文件外泄,令计划上交的工作日志本有漏而且有作假情况。

来自中共高层的消息显示,令计划毁灭文件等是精心准备的。他利用了交接期,在夜间值班时亲自进行处理。报导表示,令计划弟弟令完成已经携带重要中共高层文件潜逃出境,而令计划亲自毁灭绝密文件的原因不详。

令计划案进一步发酵蔓延,还会牵扯到哪些中共高层官员,外界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