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微妙?习近平出访5道防线 狙击手待命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大陆微信上热传一段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国访问到达机场时的一小段视频,相关的安保情况介绍称设有5道维安防线,包括在远处设置狙击手,监控周边可能造成威胁的地点。有舆论称,随着习近平打虎锋芒逼近江泽民,大老虎们的反扑也日趋激烈。那些惶恐于自己来日不多的大老虎狗急跳墙,已对习近平安全构成威胁。

5月17日,中国大陆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出自微信的那一段视频,该段视频显示,当专机在机场停稳后,习近平出现在机舱门口前后,地面上一群黑衣人在习的周围就紧张地忙碌起来——不停警惕地环顾四周,来回走动巡视。在视频中,甚至出现了欧洲安保部门在制高点部署的狙击手。而跟随负责习出访期间安全的中南海保镖们则贴身护卫在习的身边,在习进入钢铁座车后,还迅速在车的四周筑起一道移动人墙。保镖们一个个眼神犀利,如临大敌。

消息披露,通常中共高层领导人出访,从接机开始直到访问结束,安全责任通常由东道国负责;而领导人的近身警卫工作,则由双方共同部署。

有介绍外国领导人安保经验的材料说,“他们至少有五道防火墙。”

第一道防火墙是国家领导身边的核心安保人员,他们紧随领导人左右,要求反应敏捷迅速、在思想意识上决策果断,随时可以牺牲自己。

第二道防火墙,是跟民众密切接触的安保人员。他们泯然于众人间,以便及时发现可能对领导人构成的任何风险,对不正常现象和苗头及时制止。

第三道防火墙,是指在定点范围值守,监控周边可能对领导人构成威胁的地点。公众熟知的远距离狙击手,即属此类安保。

第四道防火墙则是提前考察地形地貌,制定出行路线。

第五道防火墙,则是提前与领导人出行的沿途医院联系,准备好急救措施,如备好与领导人相同血型的血。

习近平上台后,打虎拍蝇猎狐,触动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团。在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先后落马后,多种迹象显示北京当局的下一步打虎行动或指向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最为倚重的心腹曾庆红。早前有港媒披露,那些惶惶不可终日的大老虎已狗急跳墙,对习近平安全构成威胁。而习近平则不断更换警卫部队,一个月前,港媒还披露习近平甚至一度住进了军委西山指挥部。

据公开的资讯,2014年底至今,习近平一直在对负责拱卫京畿的北京军区高层人事进行大调整:国防大学原校长宋普选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北京军区原参谋长白建军任副司令员;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卫戍区原政委高东璐任副政委;河北省军区原司令员史鲁泽升任北京军区参谋长;随后北京卫戍区人事异动也陆续跟进。继2014年1月,中共陆军第39集团军军长潘良时被调任为北京卫戍区司令兼军区副司令之后,9月,原内蒙古军区副司令员李智国也被报导调任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2015年1月,原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姜勇调任卫戍区政委,3月,北京卫戍区警卫三师担任师长的吴爱民大校升任卫戍区副司令员;呼伦贝尔军分区原政委孙桂歆大校升任北京卫戍区副政委。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中央警卫局高层人事也出现大调整,原常务副局长王少军升任局长,并兼任中央警卫团团长,原局长曹清中将则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原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则被传已被当局控制,正接受调查。

有海外舆论称,北京目前的安保体系与清朝时期非常相似,清朝的大内侍卫相当于现在的中央警卫局,九门提督衙门则如同现在北京卫戍区,步军统领衙门类似现在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大营形同现在的北京军区。这个四重体系的安保相互牵制,互不隶属。目的显然是为了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