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抓大老虎? 上海再现空域管制数十航班延误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港媒报导,中国大陆上海市近日采取空域管制,令数十个往来香港及上海浦东机场之间的航班受到延误或取消,上海虹桥机场的多个航班也受到影响。去年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也出现过大量延误或取消,据传取消原因是中共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欲化妆成女性使用假护照出逃。此番上海多个航班被取消同样引发外界又抓大老虎的猜测。

香港无线电视台(TVB)16日报导,上海近日有空域管制,到今早为止,已令42个往来香港和上海浦东机场的航班因此延迟,14个航班取消。此外,多个往来香港和上海虹桥机场的航班也受到影响。

央视新闻微博5月15日消息称,今天受雷雨影响,上海虹桥、浦东机场流控严重。截至21时,虹桥机场取消进出港航班122架次,延误航班92架次;浦东机场取消进出港航班59架次,延误航班101架次。

港媒报导称,中共军方占用大陆比例较大的空域和空中航道,且常因军事演习而管制空域,导致航班延误,饱受大陆民众抨击。但官方坚称,飞机延误与军事演习无关。

此前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也出现过大量延误或取消,外界有指禁飞事件或涉捉拿“大老虎”。此番上海十数个航班取消同样引发猜测。中共官媒《中国新闻周刊》去年8月11日有文章曾公开承认大陆空管体制混乱。

2014年7月14日中午至傍晚,超过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误或取消。据报,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称原因是南京军区采取空中管制,但网上有爆料指,上海大面积航班取消的原因是中共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欲化妆成女性使用假护照出逃,在海关被拦截。该消息未被确认。

随后的7月20日至8月15日,中国东部再次出现飞机延误事件。华东及华中12个机场有26天大面积延误,受影响的机场包括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南京、杭州、合肥、济南、无锡、宁波、青岛、连云港、郑州、武汉机场。而在数日后,中共官方才隐晦“通报”受军事演习影响。

1月27日,香港有评论文章披露,最近透露出来的内幕显示,12个机场同时禁飞是为了捉拿企图外逃的大老虎。但文章指称当时要捉的“大老虎”不是郭伯雄,而是周永康。因为周永康掌握政法和公安多年,爪牙遍布,故成功潜逃的机会很大。据称彼时是由习近平下令部署,成功将周捉拿。

不过,当时也有分析指,周永康在2013年底应已被控制调查,机场禁飞有可能是为了捉拿周永康的重要同党。

此外,令计划落马前,也有海外媒体报导称,他的妻子谷丽萍在逃亡中被拘捕。谷丽萍12月16日凌晨于北大博雅酒店与北大方正CEO李友开会时被抓,与李友与她的张姓朋友在李友动员黑社会人员拒捕后逃亡,数日后令计划落网。据称,谷企图从海路逃向日本。李友为她准备了日本身份证与住宅,也因此使得中纪委被迫提前收网,将令计划及其身边人带走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