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5月1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5月14日讯】【中国禁闻】5月13日完整版

提要
淡化﹖黑龙江枪击访民案县官免职
中国禁片《以爱之名:昂山素季》
重庆惊曝冷藏活人内脏做标本(上)

徐纯合案 当局受压免县官 彻查诚意遭疑

黑龙江庆安火车站执勤民警开枪打死庆安县访民徐纯合案件,持续发酵。由于当地政府与警方一直拒绝公开完整的监控录像,而网上流传的视频和相关信息不断被挖出,12号,曾慰问开枪警察的副县长董国生被停职,中共公安部也责成铁路公安机关全面开展调查。不过,受死者家属委托的律师质疑官方彻查真相的诚意。

黑龙江省庆安县访民徐纯合遭火车站执勤民警击毙的案件,公安部12号首次作出回应,据官方媒体《新华社》报导,铁路公安机关已进行调查。

不过,北京律师谢燕益向《新唐人》透露,他和其他三位代理律师,11号前往庆安县多个政府部门调查取证,都不被接待。12号,他们前往哈尔滨市铁路公安局搜证,对方也以公安部已责成调查为由,拒绝律师查看事发当时的监控录像。

谢燕益律师质疑官方无意彻查真相。

北京律师谢燕益:“他们要真正的调查这个事情,出于我们的经验来看,这个并没有这么复杂,这个事情已经发生超过10天了,尤其是地方的相关责任单位早就掌握了证据和事实,早就应该能够得出结论了,所以我们现在的职责就是听其言、观其行,我们就是要监督他依法履行职责,不管是哪个层面上,我们监督,我们有这个权利。”

天津维权人士许乃来对官方彻查真相的诚意,也持怀疑态度。

天津维权人士许乃来:“ 他是可以做一些事情,但是具体他要做到哪一步,关键还是看我们的决心和信心,这是一场正与邪的斗争。如果他想真的彻查,官方媒体首先应该有一个正面的报导,第二个就是公开监控录像,如果基本这个都做不到的话,说他要彻查或者是追凶,我觉得为时尚早。”

在徐纯合案发生的第二天,庆安县副县长董国生曾慰问开枪的警察,董国生12号则因“户籍年龄丶学历造假”以及“妻子吃空饷”等问题被停职。

许乃来认为,董国生被停职,并不能说明当局重视徐纯合案件。

许乃来:“他的切入点不是在针对徐纯合的案件,他(董国生)的慰问、他的歪曲事实,他(当局)是根据他吃空饷等这方面介入的。我想中共做这件事,意在把他解职,作为一个转移视线的目的。就说这个人已经被解职了,消除他这方面造成的影响,想把这个事情淡化掉。”

有网民认为,这是当局试图平息民愤的一种手段。也有分析指出,董国生“代表省市领导”贸然表彰枪杀访民的警察,正遭到律师的追问与调查,这才是当局匆忙处理董国生的真正原因。

而击毙徐纯合的民警李乐斌,开枪的合法性也受到广泛质疑。12号,受徐纯合母亲委托的四位代理律师发表联合声明,声明中指出,李乐斌的一系列行为符合防卫挑拨的特征,而且,李乐斌在没有面临紧迫和现实的威胁时,悍然朝人的致命部位开枪,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

许乃来:“在徐纯合自卫当中,而且他是制伏过徐纯合,应该不采取再殴打,他还继续殴打,而且是两次拔枪,这里边内涵挺多了,可能有授意,因为他第一次拔枪没有开枪,第二次拔枪他开枪了。而且故意的,在徐纯合没有反抗的情况下,他采取暴力殴打,用警棍长棍殴打,如果这个案件秉公处理的话,这个警察就是故意杀人。”

资深媒体人章文撰文指出,检讨警察开枪是否合适,虽然是此案的重点,但跳出此案之外,必须检讨中共的维稳机制。有这样的机制存在,才会有警察对访民的所谓“稳控”。如果这样的维稳机制不做重大改变,“徐纯合事件”就绝不是“纯属巧合”,而是带有某种必然性。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舒灿

中国禁片 《以爱之名:昂山素季》

中国是禁片最多的国家,却也是生产禁片最多的国家。中国禁闻新推出的《翻墙看电影》系列,将介绍在中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曾经或仍然被当局禁止放映的影片。本集首先推出的是《以爱之名:昂山素季》。昂山素季这个名字,在世界上基本上就是“缅甸自由”的代名词,然而这个为自由争民主的故事在中国却看不见。

《以爱之名:昂山素季》是法国导演卢.贝松所拍摄制作的英语传记电影,这是一部由英国与法国合作出品的电影,男女主角分别由杨紫琼和大卫.杜里斯等担任演出。2012年2月在香港、澳门、台湾陆续上映。

二战独立后的缅甸在军政府的统治下,纠缠于暗杀、镇压和流血冲突之中。远在英国与丈夫孩子过着安静生活的昂山素季,为了照顾生病的母亲返回缅甸,却意外的经历了一场军政府对抗议学生的血腥镇压。

震惊后的昂山素季决定留下来,借助已故父亲昂山将军的号召力,在缅甸组织民主党推动国家民主。然而这个决定意味着,在这样一个军人武力独裁的国家,她必须得独自面对死亡的威胁。

影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是昂山素季在一个山区活动时,遇到政府军的威胁,面对军队冷冷的一排黑色枪口,头发饰着鲜艳花朵的她淡定从容,朝着士兵的枪口缓缓前行,她以柔克刚、坚定的眼神,令在场的士兵不寒而栗。

昂山素季生于缅甸仰光,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是缅甸非暴力提倡民主的政治家。1990年带领全国民主联盟赢得大选的胜利,本来她应该入阁拜相,成为这个国家的总理,但选举结果却被当权的军政府作废。军政府用卑鄙的手段将昂山素季软禁在家,家门四周遍布铁丝网和持枪的岗哨,禁止她与外界联系,前来支持她的民众遭逮捕和关押。

在昂山素季被软禁期间,缅甸当局企图让这位有丈夫有小孩的女性知难而退。从这段画面可以看到,女主角杨紫琼成功诠释剧中人物的丰富情感和内心世界,展现了昂山素季这样一位温柔迷人魅力的政治女性,在面对家人的爱和国家福祉之间的取舍和挣扎。

2010年11月13号,65岁的昂山素季被军政府解除软禁,重获自由。或许是担心电影内容影射专制政府的情节,会引起中国民众诸多联想,让中共当局把这部电影列为禁片。这部电影在中国片名为“夫人”,无论是预告或视频,在中国的影评网站完全看不到她的踪影。

导演卢贝松:“作为一位艺术家,对于那些无法接触电影院的地区,像是缅甸、北韩,或是其他的地区,作为一个艺术家,我总是很乐意,即使是用盗版的方式,只要民众可以因此接触到文化。”

其中又涉及到缅甸民主化运动,尤其是电影一开始的士兵到处追杀学生的情节,与1998年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发生的六四屠杀事件太相似了。

历史常有惊人的巧合。1989年昂山素季因为领导缅甸的民主运动而蒙难,同一年无数中国人也走上街头要求民主、自由。2015年4月3号,一位中国民众在全球退党中心的网页上,留下这么一段话,“为我在1989年6月没有挺身而出追求民主而内疚,六四的英雄们,希望你们的鲜血唤醒更多的中国人。”

恐惧感是任何生活在集权社会的人们都熟悉的东西,昂山素季选择面对,于是缅甸有了崭新的格局。就像昂山素季所说的,免于恐惧才是真正的自由。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5月12日退党精选

5月13号是世界法轮大法日,在法轮大法弘传23周年之际,有很多大陆民众因为了解法轮功真相,而退出中共。

大陆的彭根东说:
作为一名国企高管,看到很多中共邪恶内幕,也知道这些恶行的不正,但因长久以来受邪党的洗脑灌输,难以决断辨别。有幸听闻同学的讲清真相,认识到灌输的思想不是自己的良知。清醒的反思真相,决然要退出这邪恶的中共邪党组织,不与邪恶为伍。

浙江的陈立福说:
由于被邪党洗脑几十年,被邪党谎言欺骗,过去一直仇视法轮功,通过法轮功学员长期讲真相,尤其是我到海外旅游期间看见那么多人学,到处都有法轮功学员给我们讲真相,很受震撼!总算明白了中共的邪恶和对法轮功的污蔑,现在我郑重决定退出少先队脱离中共邪党一切组织。

重庆惊曝冷藏活人内脏做标本(上)

将活人送到火葬场或殡仪馆,听起来是件很可怕的事情。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种现像在中国大陆并非罕见,尤其近年来,活人被当作死人处理的事件频频在网络被曝光,令人心惊。近日,随着一段录音的披露,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主政期间发生的一起“冷藏活人”的离奇案件也再度浮出水面。

重庆女子江宏和母亲被迫离开家乡已经两年多了,每当看到年迈而憔悴的母亲手中捧着父亲的遗照,江宏都会忍不住捂着嘴失声痛哭,她知道母亲内心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因为照片中的老人就是她的父亲——重庆市地税局退休干部江锡清。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江宏多么希望六年前的大年初三没有接到那通可怕的电话。

江锡清的大女儿 江宏:“我爸爸因为修炼法轮功在2008年被抓进了重庆西山坪劳教所。2009年大年初三那天,我和弟弟、妹妹全家聚在一起正在吃饭,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我妹妹接了电话后,只说了两句话突然就大哭了起来。我马上把电话抢过来,一听原来是西山坪劳教所打来的,他对我说:‘你爸爸去世了!’”

突闻噩耗,江宏和在场的亲戚全震惊了,他们甚至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因为就在大年初二,江宏一家刚刚到西山坪劳教所看望了父亲江锡清,短短24小时不到,好好的人怎么会突然去世了呢?

江宏:“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我气愤的问他:‘我爸爸怎么去世的?昨天晚上去看还好好的!’劳教所的人说,心肌梗塞。我更不相信了,因为我父亲从来没有得过心脏病,、可是劳教所根本不等我多说,就催我说:‘你们赶快到西山坪劳教所场部医院’,然后急忙给我留了一个没名没姓的手机号码,就把电话挂断了。”

无比焦急的江宏一家立刻动身,借车赶往西山坪劳教所场部医院,并迫不及待的在半路就拨打了劳教所在电话中给他们留下的手机号码,不料事情却发生了变卦。

江宏:“当时接电话的人叫李勇(后改名李修安),后来我们才知道他是西山坪劳教所的指导员。他听说我们已经到了,就问了我们车的位置,然后派警车来接了我们。可是没想到警车把我们拉到了‘宇讯大酒店’,而不是医院。李勇告诉我们说,房间早就给我们订好了,让我们先住下。我说:‘我们不要住酒店,我要见我爸爸!’李勇说,需要等公检法的人到了才能一起出发。我们没办法,只好在酒店等,没想到从下午7点多一直等到了晚上10点多。”

对江宏一家来说,等待的时间那么的漫长,因为心急焦虑,他们连酒店的房间都没有进,一直站在酒店大门口巴望着马路,希望“上级”官员能快点到来,带他们到医院去看望父亲。三九寒冬,他们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期间,江宏曾多次询问警察李勇,为什么迟迟没有消息,但都被对方以“需要上级指示”等各种理由搪塞。

江宏:“后来,我们再也等不下去了,我大声的冲李勇喊:‘我马上要见我爸爸,生要见人,死要见尸!’我告诉他,如果再见不到人,我们一家马上自己坐车去劳教所找人。听我们这么说,李勇才紧张起来,掏出手机说他要向领导请示一下。结果不到2分钟,酒店楼上就下来一大帮便衣警察,把我们带上了警车。”

在江宏的强硬坚持下,重庆警方终于不再拖延时间,从酒店出发。但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警车驶向的目的地既不是西山坪劳教所,也不是场部医院,而是殡仪馆。

江宏的父亲江锡清到底是生是死?为什么劳教所在电话中明明通知家属去医院,却将他们拉到了殡仪馆?警方为何在酒店里拖延几个小时?在殡仪馆中又会发生什么?请大家关注下一集的报导。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舒灿

藏木大坝工程高额投资 掠夺藏民

尼泊尔方面最近宣布,三峡集团将耗资16亿美元,负责承建尼泊尔西赛提河上的水电站项目。在大约半年前,华能集团在西藏雅鲁藏布江干流上,投资96亿元人民币兴建的藏木水电站投产发电。国内外这两项工程的对比数据显示,藏木大坝工程的单位投资额比尼泊尔大坝工程高出40%以上。这其中隐藏着什么秘密,对藏人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一起来听听水利专家的分析解读。

4月中旬,多家大陆媒体引述英国《路透社》报导称,三峡集团在尼泊尔的西塞提大坝工程获得了批准。工程位于西藏高原南麓、尼泊尔西部的西塞提河上。

西塞提工程设计装机容量75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33.3亿千瓦时。项目总投资1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9.2亿元。

而在去年11月底,历时近8年、总投资96亿元人民币的藏木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藏木水电站位于海拔3300米以上的雅鲁藏布江中游、山南地区加查县境内。工程由华能集团投资和运营,发电装机容量51万千瓦,年发电量25亿千瓦时,是西藏第一座大型水电站。

旅居德国的著名水利专家王维洛,将这两项由中国公司兴建的大坝工程作了简单对比。他发现,尼泊尔西塞提大坝工程仅仅用了藏木大坝工程103%的投资额,就可以安装147%的发电机组,和提供133%的发电量。

王维洛:“国际上一般可比的、比较容易比的,就是每千瓦发电要投资多少钱。那么尼泊尔的大坝工程大概折合人民币1.3万人民币;而藏木就是1.9万。就是说它差不多要贵了1/2。”

长期以来,中国公司在国外的投资,无论是对发达国家还是落后国家的公路、高铁和水电站等项目投资,往往单位投资额都要远远低于在国内的类似项目。藏木大坝工程似乎也落入了这个投资怪圈当中。

王维洛指出,中共官场的腐败是国内工程投资怪象的根本原因。

王维洛:“做工程的人都说,1/3的工程投资是没有实际上做到工程上去的,而是用于他们所谓的公关费用,就是说你要打通所有的关节。这个问题我想在尼泊尔可能就比较小一点。三峡集团它用不了拿出1/3的投资的钱去贿赂当地的官员。”

西藏近几年来的电费也不断提高,藏木大坝工程投产发电的2014年,拉萨地区的居民用电电费就由每千瓦时0.4663元提高到0.4993元,增幅达到7%。

王维洛指出,按照工程投资利润10%,管理费用60%来计算,不计算电网输送的费用,消费者要为藏木大坝工程的电力,支付平均每千瓦时0.6144元的电费。

王维洛预计,将来西藏的电费还要持续上涨,这也是高额投资的结果。

王维洛:“他的工程的钱,打个比方说,有100个亿,只有60亿投在工程里头,40个亿被这些贪官们分了,那你说这40个亿是不是对西藏人民或者是对中国人民的这个经济掠夺?”

《路透社》称,三峡集团在尼泊尔的西塞提大坝工程,将为水电站所处当地居民免费提供电力。

不过,大陆媒体却没有任何藏木大坝工程为西藏人民免费提供电力的相关报导。

王维洛认为,三峡集团的做法是为了安抚尼泊尔当地居民对工程的反对情绪﹔而西藏民众却无法从藏木大坝工程中获得优惠,因为西藏自从十世班禅大师圆寂后,没有藏人敢公开反对中共在当地的水库大坝工程。

王维洛还表示,根据西藏的地理位置,开放太阳能和地热资源应该优先于水力资源。藏木大坝工程可能会改变上游地区的降水,加速西藏高原升温,带来生态环境的破坏。

采访/易如 编辑/李明飞

【微视频】江绵恒谈诚信 穷途末路两层含意

赵培:5月10号,上海科技大学的新闻说,江泽民大儿子江绵恒公开谈了诚信问题。江绵恒谈“诚信”的用意何在呢?推特上的一个评论可是一针见血,认为江绵恒是说给江派落马贪官们听的。江绵恒讲诚信会照顾好江派官员的后事,他也希望江派官员讲诚信不要供出自己和江泽民。

这个分析还是有道理的,巡视组已经派到了上海,江泽民一家与上海官场、金融界的黑幕就跟窗户纸一样一点就破。这个时候江绵恒确实需要不怕死的黄继光和董存瑞去替江家背黑锅、堵枪眼。

江绵恒还有一层意思就是希望习近平、王岐山遵守十八大之前各派的妥协不要追究江泽民,有协议自然有诚信了。江绵恒刚刚说完这话,海外媒体上鼓动出《习仲勋传》的一个节选,这个文章重点在于江泽民夸习仲勋培养了好儿女。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江派想造成一个宣传效果就是,习近平干到国家主席也是江泽民认同的,不能拿下江泽民。

这本身就有问题,江泽民和曾庆红更看中薄熙来而不是习近平。江派讲诚信就是外强中干了。想当年江泽民做太上皇摆布胡锦涛的时候,何曾讲过诚信?想干军委主席就让军委副主席张万年逼宫了,祖宗家法都可以不管。习近平上台前后,江派都不是诚信问题,可以用政变形容。

习近平上台之前,周永康和薄熙来的政治图谋难道曾庆红和江泽民就没有首肯吗?习近平上台之后,江派常委与习近平唱对台戏都不是一次两次了,这里能有诚信吗?

2014年9月,习近平访问印度当天,中共和印度双方上千士兵在边境对峙,这件事情就是要让习近平出丑的。习近平也不是不知道,就在他访问印度的前一天,原驻印大使被降级调离。2014年下半年以后,特务和军队的反腐运动就进入了高潮,曾庆红的嫡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令计划落马,江派的徐才厚病危,郭伯雄风雨飘摇。

江派和习近平都到了撕破脸的地步了,再讲“诚信”不是太晚了吗?!反倒是江派的落马官员们,能否背黑锅还是一个问题。

4月3号,周永康传出公诉的消息,这都快一个半月了还没有上庭,外界传闻是周永康翻供了。这个有可能,但是还有另外一个可能,周永康对江泽民不讲“诚信”了,准备在法庭上大爆中共高层的丑闻。中共在亡党危机的关头是不能让周永康说出前任总书记江泽民的丑闻的,所以只能继续想办法让周永康演好最后一出背黑锅的戏。

大家可否记得,周永康在双规之前在扬州见过江泽民。我倒是十分好奇,当初他们到底有什么协议需要上升到“诚信”的高度?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