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5月1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5月13日讯】【中国禁闻】5月11日完整版

提要
4月经济指数看中国经济危机﹗
港廉政公署拒查梁振英 疑遭“清理”
毕节剧院“中国梦”采排

全球同庆“513” 法轮功学员谢师恩

今年5月13号是法轮大法洪传23周年纪念日、第16届世界法轮大法日,也是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64岁生日。最近几天,全球各地的法轮大法弟子纷纷举行庆祝活动,欢庆大法洪传世界,并恭祝师尊华诞。他们以多种多样的庆祝方式表达共同的心声:“感谢师尊的慈悲救度!”

5月10号,香港数百名法轮功学员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庆典集会,他们以歌舞的形式表达喜悦和感恩,随后更在雄壮的天国乐团的音乐声中,从铜锣湾维园起步,游行到西环的中山公园,向民众展示法轮大法的祥和美好,沿途大批中外人士观看和拍照。

同一时间,在台湾著名景点日月谭,台中学员也以歌声、鼓乐、集体炼功的方式与民众分享喜悦。屏东的法轮功学员则在千禧公园户外广场举行集体炼功、正法之路图片展和艺文表演等活动来庆祝。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西岸城市洛杉矶、中部城市芝加哥,也都有大型集会庆典,法轮功学员有的集体演示功法、有的分享修炼体会、有的以各种文艺表演表达内心的喜悦。

还有澳洲、欧洲的法轮功学员,他们也都在近几天举行大型庆祝活动,向人们介绍法轮功“真、善、忍”的修炼原则,把大法的美好带给有缘人。

在这些活动中,法轮功学员都高唱“法轮大法好”、“师恩颂”、“谢师恩”等歌曲,表达对师尊的感恩。很多地区还有当地政要到场,祝贺法轮大法传遍世界,并恭祝李洪志大师生日快乐。

香港学者发起联署 吁否决假普选

香港一群学术及专业界人士发起日前发起签名运动,呼吁各界互励互勉,连成一线向专制陷阱说不,否决假普选。

联署题为“维护香港核心价值 否决假普选 慎防真专制”。发起人包括香港岭南大学教授陈清侨、香港大学教授戴大为等27人。截至5月11号中午,已经有716人签名支持。

发起者说,中共政府近年来对香港的干预日益深入,扭曲“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解释,香港政府也不断破坏规章制度,动员群众争斗,加剧社会撕裂,这些毒液正在一点一滴侵蚀香港的核心价值。一旦立法会通过政改,未来特首可挟“一人一票”伪冒正当性,加速破坏两制步伐。

他们呼吁立法会议员否决假普选方案,也希望港人认清“袋住先”(先接受)谎言,用行动捍卫核心价值,保住港人尊严和香港未来。

编辑/周玉林

从4月经济指数看中国经济危机

日前,中共官方公布了多项4月份经济指数,呈现物价上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下跌,进出口同比下降,显示出经济下行压力严峻。不过这些指数还是低于外界的评估。专家们指出,实际严重经济危机正在中国发生,习、李政府能不能闯过这一关,有待观察。

5月9号,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5%﹔“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4.6%。这些数据都低于《路透社》调查中的1.6%和负4.4%。而生产价格指数已经连续38个月出现下降。

此前中共海关总署还公布,4月份出口同比下降6.4%,进口下降16.2%。

另外,中共官方发布的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1。而英国“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与全球金融信息服务公司“麦盖提”(Markit)联合发布的同一指数,已经降到去年以来的最低值48.9,代表已经降到荣枯线以下。

大陆企业观察员何军樵:“它(中共)这个数据也不知道真假,总而言之,经济下行是非常严重的,应该说是9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目前,市场缩水,滥发钞票,生存压力会越来越大。”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中共高层似乎有意的让这个假象慢慢破灭,允许数据慢慢变得越来越恶化,慢慢地接近真实数据。中国经济危险的程度,远远超出了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我一直认为中国经济已经在衰退和崩溃之中。”

4月份中国的违约债券也在加剧,4月初,“中科云网科技集团”公司债券违约后,4月下旬,房地产企业“佳兆业”集团、央企“天威集团”相继宣布违约。

今年,中共地方政府到期的债务达到4万亿人民币。上个月,中共财政部下达1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置换额度,企图把到期高成本的旧债,转换成利率低的新债。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发文质疑,债务违约将成为中国债市新常态。大陆企业观察员何军樵指出,把不良资产打包成债券推向社会,引发的债券违约,天天在发生。

何军樵:“反正中央政府就三大指标:保政权,稳增长,保就业,所有的改革都是围绕这三大指标来做,三大任务,实际上真正的一个核心就是保政权。”

前一段时间以来,中国股市疯涨,单从3月初至4月下旬,“上证综合指数”飙升超过32%。外界评论说,中国股市的牛市,完全违背了股市经济晴雨表的经济规律。

旅美经济学家何清涟发文指出,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提出的“池子理论”,首先用房地产筑池子,圈住流动性,造成中国房价节节上升,房地产市场下滑后,又用股市做“池子”。股市的暴涨暴跌暂时消解金融危机,而股市让股民自己入套,输了也没法怨天尤人。

文章指出,多次让中共驶过金融业激流险滩的周小川,从西方金融业的角度来看,是不合格的,中共不应该用这种“转嫁危机”的方式来消解自身危机。

何军樵:“股市要解决几大问题,第一大问题就是,解决企业的融资的问题,因为现在企业融资利息太重﹔第二要解决国有股减持,这样国有股能够有这些资产,它又可以有钱﹔第三,要解决养老金的问题,第四,也可以通过股市来解决内需的问题。这一次的股市也是政策市和资金市,完全靠国家政策和资金撑起来的,银行也有相当一部分资金在这里面。”

美国《华尔街日报》分析报导说,中共从股市下手的原因,是为了让股市重新发挥资本配置作用,同时防止资金出逃海外,缓解债务困境。

不过何军樵指出,政府也不是万能的,违背经济规律,用股市、房市等玩弄金融,最终会得到经济规律的惩罚。

“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张清溪指出,国有银行通过影子银行圈钱,造成的坏账最容易引起社会动乱。

何军樵说,习、李已经执政3年,3年应该有所表现,现在大家正在关注,习、李是否能走出这一难关。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智远

红场阅兵 央视临时取消直播

俄罗斯当地时间9号上午10点,红场上举行了大规模阅兵式,以纪念战胜纳粹德国70周年。然而大陆《央视》在高调宣传红场阅兵式之后,当天并没有全程直播,而是临时改成了插播。引发议论。

当天《央视》只是用几个镜头交代了习近平和普京等人在观礼台上,以及中共军方仪仗队出场,其余的时间都以资料画面取代。

这并不是原先的计划。《新浪网》专栏“娱乐资本论”10号引述《央视》内部人士的消息说,“原定下午2点半开始直播,但中午1点突然接到通知说直播不做了,并且没有具体的原因,大家也都觉得很奇怪”。“娱乐资本论”的这篇文章很快被删除。

有网友质疑:“央视先预报直播后又不直播。特别节目过后,马上重点讲解美军从中国机场起飞轰炸日本这事。这是几个意思?”《财新网》的微博说,“听说红场阅兵式开始时某些弹幕网站在一本正经直播,而央视在放愤怒的元首……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还有网友调侃:“政治艺术太抽像了,严重损伤脑细胞”。

为什么《央视》会临时取消直播阅兵式呢?美国中文媒体《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认为,有两点原因。

美国中文媒体《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第一个原因,俄国军队这次拿出最新的武器装备,包括坦克、导弹、几十种。人数呢有一万六千人,士兵,场面非常大。那么如果把这些东西都直播以后,给中国老百姓一个非常强烈的、直接的观感,那人们就会等,到9月份,中共能拿出什么东西来,跟它对比。”

中共已经宣布9月3号也会举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但外界估计,规模比不上红场阅兵式。另外,也由于主导抗日战争的是蒋介石领导的国民政府,中共主持纪念活动的资格也备受质疑。

伍凡:“第二个原因,中共这个政权,和普京政权究竟是什么关系?中共一直长期讲,是‘战略伙伴关系’,可是世界各国慢慢看出来,它们已经走上了同盟的关系,两个紧紧抱在一起了。那么如果你把俄国军队的镜头都拿出来的话,那给人家一个更强烈的印象,你们就是同盟了。所以它要避免产生这么一个强烈的印象,它要把它(直播)停播。”

香港《明报》也引用国务院参事兼“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时殷弘的话说,如果全程直播两小时红场阅兵,会显得太亲俄,令美国和欧盟不快。今年9月,习近平将应欧巴马总统之邀访问美国,而负责反贪腐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也将在年内访美。

知名网友“周周煮粥”认为,网络上强大的民间反弹,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中国网友周周煮粥:“我觉得他是不是感觉到网上有很大的声音。觉得这次去俄罗斯看所谓的阅兵式,对我们中国人是一种耻辱。而且还有一点就是合法性的问题,抗战胜利(中共)它没有付出什么,然后抗战胜利了之后,它就下山摘桃子。所以说民众的反应特别大。就是嘲笑的、挖苦的特别多,网络上。”

大陆有些网络直播了红场阅兵,但伍凡认为,《央视》取消直播显示出当局的意图,中共并非想和俄罗斯当“哥们儿”,而是互相做买卖的“生意人”。

采访编辑/尚燕

港廉政公署拒查梁振英 疑遭“清理”

自香港特首梁振英,涉嫌非法收取澳洲企业五千万款项一事,被澳洲媒体曝光以来,舆论一直高度关注。曾经致信香港廉政公署,要求调查梁振英的前廉署官员日前对外界透露,廉署已经拒绝对梁振英案录取口供,警方也已终止调查。港媒分析,多种迹象表明,香港廉政公署恐怕已遭中共当局“清理”。

据香港《852邮报》报导,香港廉政公署前调查主任林卓廷5月7号发布记者会指称,他收到廉政公署通知,拒绝就他投诉梁振英的案件录取口供,这代表廉署在过去7个月来一直都拒绝调查梁振英。

去年10月,澳洲传媒调查发现,香港特首梁振英曾经从澳洲公司UGL收过近5千万港元的秘密款项。随后,林卓廷致信香港廉政公署,要求调查梁振英,但至今没有被录口供,也无从得知调查详情。

香港廉政公署前调查主任林卓廷:“其实廉政公署两次跟我说,答应我会录这个口供的,但是两次都推翻了这个安排。我就觉得是很奇怪了,因为跟投诉人录口供是一般惯常的做法。如果廉政公署不跟我录口供,我不知道调查怎样展开,他们的调查方向什么样,他们程序上至少要跟我录这个口供,要我清清楚楚的说明对梁振英的指控,他们最后调查结果怎么样不是我能控制的,至少要听我投诉的内容怎么样。”

廉政公署一直回避对梁振英展开调查,公正性令人质疑。

林卓廷:“廉政公署不跟我录(口供),而且没有合理说法,我就觉得很可疑。我就担心这个是不是有什么政治的考虑。”

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这个事情本来是很多方面可以查的,比如说,梁振英究竟有没有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向港人公布他的财产啊?即便他不是贪污的钱,但是他起码没有向香港税务局的申报收入,所以很多问题都显示应该廉政公署是应该介入调查这个事情,可是因为目前这种情况下,廉政公署是无法公正的来处理这个事情,这个的确是让人家感觉到,廉政公署是不是已经失去它过去的潜在功能。”

对此,香港网媒《852邮报》引述《亚洲周刊》2013年6月出版的一篇“特别报导”指出,在中共的一份关于香港廉署的秘密报告中,揭秘了中共当局一直忧虑﹕香港廉署作为‘特区最锋利的刀把子’,“正刺向特区政府,甚至会刺向中联办和北京的驻港机构”。报告中还说,北京方面一直没有对廉政公署进行所谓“适当而必要的清理”,因而没能实际掌控这把“特区最锋利的刀把子”。

但《852邮报》的评论指出,从廉署拒绝调查梁振英,以及日前又宣布停止调查梁的爱将——香港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夫妇,涉嫌囤地谋取私利等事例,可以看出,中共当局已经启动了“对廉署进行适当而必要的清理”指令,而廉署也都已经“积极配合”。

香港《开放》杂志评论员张成觉:“事实上,中共对香港的政府机构,那当然是想尽办法要多拉一些人为它所用。那么作为廉政公署这么重要的一个部门,他们肯定是不会放过的了。廉政公署上一任的首脑同中共官员互相酬酢,请吃饭、去游玩等等这些事情、报的开支这些情况看出来,使人感到他们跟中国的有关的官员来往比较密切。根据中国的做法,这些渗透肯定是要进行的了。”

曾经在廉政公署工作多年的林卓廷对此表示十分痛心,他说,香港被公认为世界最清廉的地区之一,如果廉政公署不能一视同仁,不偏不倚的打击贪污,一旦令公众失去信任,就会直接破坏香港的核心价值,将对香港长远的发展造成巨大的威胁。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陈建铭

5月11日维权动态

1. 大陆575人签名要求彻查徐纯合遭枪杀案

大陆访民徐纯合被枪杀案引发了各界的关注,但是当局迟迟不肯公布事发现场的视频,利用金钱试图收买受害者家属,非法限制徐纯合母亲的自由,为了还原事情的真相,天津维权人士许乃来,发起签名,要求哈尔滨铁路警方与律师一起调查开枪杀死徐纯合案真相,截止5月11号下午1点,已经有575人签名。据说,因为发起这个签名,许乃来已经遭到当地国保警察的威胁恐吓。

2. 湖北民主人士被羁押两年后被判刑5年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湖北宜昌民主维权人士刘家财被羁押近两年后,11号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在宜昌市中级法院宣判,刘家财被判刑五年。

刘家财2013年8月被行政拘留,后转为扰乱公共秩序罪的刑事拘留、逮捕,后又改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3. 山东上百名工友中烟大厦前静坐8天

据大陆“民生观察”网报导,山东各地600多名原烟草职工,从4号起聚集在济南市山东中烟公司大厦前静坐讨说法。8天过去了,中烟公司拒不与工友作任何接触,政府方面反而调动巨大警力对包围维权工人,如临大敌。据了解,这些示威者都是在2003年厂方的在威逼利诱下,被买断工龄的。

4. 央企数千员工罢工 抗议低价买断工龄

位于四川省德阳市的中共央企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千工人,5月11号,集体罢工游行,抗议以低价强制买断工龄。

有消息说,拥有上万工人的德阳二重连年亏损上百亿,面临倒闭,近期开始大面积裁员,只给工人每月360元的生活费,罢工工人表示,公司管理层贪污腐败、决策失误造成的后果,不应由工人来承担。

毕节剧院“中国梦”采排 “垮台”

贵州省毕节市曾发生五个流浪小孩爬入垃圾箱避寒被闷死的惨案,最近毕节又爆出新闻。80名身穿制服的公安合唱队员,在毕节市大剧院一个官方歌唱比赛彩排时,因舞台突然垮塌而多人受伤。有人质疑大剧院舞台为“豆腐渣工程”。这个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比赛,以“垮台”告终,有评论认为,共产党垮台,才是老百姓的“中国梦”。

9号下午3点,贵州毕节市大剧院正在彩排“2015卧龙杯: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歌唱比赛。据现场短片显示,台上穿着统一深蓝制服的80名公安正在献唱,有3名迟到的女队员走进队伍时,整个舞台突然垮塌下去,合唱团成员全部堕落五米深的台底,至少8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毕节市是贵州省最贫困的县市。2012年冬天,当地七星关区曾发生5名男童在垃圾箱内生火取暖中毒死亡事件。而大剧院同属七星关区。

据中共媒体报导,2008年,在中共国家开发银行的支持下,毕节市耗资近六亿人民币兴建地标性建筑“一院三馆”,也就是毕节大剧院、博物馆、科技馆、和图书馆,单歌剧院一项就投资近9,000万。去年(2014年)相继投入使用。

自由撰稿人刘逸明:“中国的很多工程都是豆腐渣工程,本来建工程的钱是足够了,因为被贪官污吏给收获,所以导致这些工程的质量不过关、导致出现这样的恶性事故。”

网络作家荆楚:“9000万搞了那个东西突然就垮塌了,说明他们偷工减料,贪污的特别的厉害。”

现场目击者(网友@chedavid)在微博透露,由于时间耽误,彩排次序改动,这位网友因此免祸。可是对于受伤的公安民警,网上网友不但不给予同情,反而一边倒的表示“感到好笑”。

刘逸明:“因为中国的公检法制造了很多冤假错案,导致民间对于这些部门的看法、口碑一直都不好,(又)因为他们的演出属于特意的去唱赞歌、特意的去给官方歌功颂德,所以有些网民自然而然的就会有一种幸灾乐祸的情绪。”

有网友表示,80名公安在“中国梦”下,给中共站台唱赞歌,舞台和人瞬间整体式垮塌,“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垮台了?”

刘逸明:“这个事情是很诡异,让人也觉得很可笑,这些工程毕竟是官方的政府工程,所以他们的工程质量这么差,造成自己体制内的人的伤亡,我觉得这也算是咎由自取吧。”

荆楚:“(贵州)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事情,山上一个石头,上面写着‘中国共产党亡’这么几个字,网友们把那个真实图像拍出来,叫做‘亡党石’。我始终认为,共产党垮台了,老百姓就会过好日子了,这就是老百姓的目的,共产党垮台这才是我们老百姓的梦。”

2005年11月9号,黑龙江省《哈尔滨日报》在旅游版面,刊登了所谓“天书”的报导,在刊出的大幅照片中,“中国共产党亡”的字样一目了然,其中那个“亡”字特别大,但是与中共其他媒体的报导一样,报导中都不敢提那个“亡”字。

报导说,2002年6月,贵州平塘县境内发现了2亿7千万年的“藏字石”,在五百年前崩裂的巨石断面内,惊现六个排列整齐的大字“中国共产党亡”。2003年8月中旬,平塘县邀请了贵州省地质专家前去考察,写出了详细报告。据说,中共十六届九常委闻讯后,都去贵州亲自看过此石,却都没有作声。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葛雷

5月11日退党精选

陕西一名610的警察,由于被法轮功学员感动,声明退出中共,从此保护法轮功学员。山东一名记者也表示,再也不想继续为中共编造新闻。来看这一期的退党精选。

陕西省化名“心退”的610警察说:“我是一名警察,610成员,多年来一直和当地法轮功学员打交道,我打过他们、骂过他们,甚至劳教过他们,他们从来没有怨恨我,还冒着危险给我讲真相,仍然把我当作亲人对待,法轮功学员的慈悲和真善忍的言行感化了我,我是警察能知道中共内部的阴暗面,知道中共才是害人的邪教,今天我从心里真正退出中共的党团队,暗中保护法轮功学员。”

山东青岛的王显明说:“本人是山东青岛的一名记者,采访中经常看到中共的丑恶,领导干涉新闻编写更是数不胜数,今日实在忍无可忍,决定不再从事记者行业并退出共产党。同时也替我妻子吕振莲一并声明退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