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律师发声明:警察李乐斌涉嫌故意杀人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调查黑龙江庆安访民徐纯合被警察枪杀案的四名律师,12号四名律师前往哈尔滨铁路公安局调查取证再度吃闭门羹,当晚四名律师发表联合声明称警察李乐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并要求公开案发时全部现场视频等七点诉求。另外徐纯合被警察枪杀案公民声援团也提出五点诉求,要求当局公布真相,严惩恶警。

调查黑龙江庆安访民徐纯合被警察枪杀案的四名律师,11号前往当地公安局、县政府和铁路派出所调查取证,12号四名律师前往哈尔滨铁路公安局调查取证都吃闭门羹。当晚四位律师发表联合声明称警察李乐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

谢阳律师:“今天我们来到哈尔滨铁路局,我们上午11点到的,一直到12点,他们领导都不愿出来见面,下午去了铁路管理局公安处,也没有任何进展。从目前的正据看来我们足以证明他是一种故意杀人的行为。”

徐纯合被警察枪杀案公民声援团声明指出: 5月2日在黑龙江省庆安火车站发生的徐纯合被警察枪杀案已引发了海内外的高度关注,而当局至今未公布视频,民间质疑此事因警察截访而起,警察李乐斌涉嫌故意杀人,呼吁公民站出来,将此事追究到底。

徐纯合案公民声援团连署 联合发起人之一的北京维权人士向莉表示,已经有十多位公民到庆安现场配合律师调查。

向莉:“以前是许乃来发起的声明,是非常简单的要求彻查此事,后来我还有李英之、程益中、唐吉田等11个人联署发起的公民声援团,提出了五点诉求,戒于这件事情非常的重大,涉及到每一个普通公民有可能被警察枪杀,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基于此所以我们发起了公民万人连署行动,目前已经一千多人连署,名单还在整理中。”

向莉还表示,前期像屠夫和四位律师很早就到现场调查,取得了很多视频和证人、证言,今天四位律师发了一个声明,他们确认警察李乐斌涉嫌谋杀。

向莉:“昨天开始有官方背景的媒体去庆安现场,即使官方媒体想控制舆论的导向,我觉得也是困难的,但也不能忽视,如果我们一开始有没对徐纯合枪击事件的真相进行追查,可能就没有后面官媒出现的事情。”

今天是徐纯合遭警察枪杀第十天的日子,由于庆安县铁路公安拒绝向公众公示枪杀现场的三个监控摄像视频,担心步徐纯合的后尘,在北京的访民蔡志国、葛志慧、居小玲、胡大料等20余人,到抗战地标卢沟桥拉横幅,要求当局公示庆安县火车站枪杀徐纯合现场的完整监控视频。

5月2日徐纯合带着三个7岁以下的孩子和82岁的老母亲,到庆安县火车站乘车,准备外出探望亲戚,遭火车站警察李乐斌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实施暴力殴打,当徐纯合夺下李乐斌施暴的警棍后,李乐斌当着三个孩子和82岁老母亲的面,将徐纯合枪杀!之后庆安县主管政法和公安 的副县长董国生代表党和政府立即对李乐斌的行为给予嘉奖,警方迅速通过现场监控找到目击者,以威逼利诱逼迫目击者删除手机中的现场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