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永康次子周涵也被抓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近日,围绕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不断有新消息传出。日前,传出周永康次子周涵也被抓捕,其前,周永康的二婚妻妹贾晓霞传回国自首。有分析认为,如果传言属实,或因周永康翻案所致,另一方面可能跟红色通缉令有关。

港媒《南华早报》5月1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周涵已经在大陆被拘留。周涵行事低调,此前其相关报导鲜少出现。

曾有媒体报导称,周涵由于坚信是周永康杀害了他母亲,已与周永康断绝了一切关系,所以暂时逃过周永康案被调查。周涵于2013年底携妻儿前往美国。

有分析说,如果目前媒体报导的周涵接受调查的情况属实,说明周涵并没有完全摆脱周永康的“阴影”。在周永康案发之时,就有知情者称,虽然与明目张胆借助父亲权力谋财的周滨相比,周涵比较低调,但是他也从未离开过周永康的庇荫,并在周永康旧部们照顾下,在中石油一路高升。

从履历看,周涵1975年1月出生于江苏无锡,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硕士研究生,并在美国新泽西州的凯姆登郡学院(Camden County College)留学。回国后在北京华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

2006年9月周涵获得工程师职称,行政级别是副处长。此后他从四川回到北京,进入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油气调控中心担任自动化与通信处的副处长,后来又升任党办主任。其直接上司张伟,是周滨的校友师兄,妻子朱莉萍与詹敏利、周滨的生意圈子关系密切。

外界期待已久的周永康案迟迟不开审,各方猜测颇多。日前香港媒体还传出周永康案的审理日期被推后,或是因为周永康翻供。

另外,据海外中文网5月3日报导,周永康的小姨子贾晓霞也已回中国自首。报导称,周永康的妻子贾晓晔全家似乎为了贾晓晔的从轻处理,已经一致同意做污点证人。贾晓霞回国自首除了考虑其姐姐贾晓晔的从轻处理外,其子在中国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华尔街日报》去年11月25日报导,贾晓霞的儿子贾约翰2014年1月17日回到中国上海后,因为他姨父周永康被调查,他已经上了“不能飞行/出境”的名单,无法离开中国大陆回加拿大。

去年11月底北京APEC会议上,加拿大总理哈珀与习近平对话时表示:“加拿大无意收留逃犯,愿意在遣返方面同中方开展合作。”之后,外界一直猜测贾晓霞是否会被遣送回中国。

2015年4月23日,王岐山在中纪委网站一次性“批发式”推出百名红色通缉令名单。贾晓霞和周涵落网的消息均出现在其后,高度怀疑与此相关。

目前,相关消息没法的得到中共当局证实,如果情况属实,有评论认为,意味着曾经横行中国一时的周氏家族全面沦陷。

有统计显示,周永康案中,其十余名亲人遭到拘押或调查,其中包括:周的妻子贾晓烨,长子周滨夫妇、周弟周元青一家,以及儿子周滨的岳父等。

《华尔街日报》去年4月报导说,周滨71岁的美国岳母詹敏利(英文名Mary Zhan Minli)在南加州的家中接受了采访。她说,她69岁的丈夫被北京当局单独关押。

周滨的岳父家也涉入了周滨的商业网路,妻子黄婉和岳父黄渝生在中旭能科任职;岳母詹敏利在数家公司担任注册人或主要股东,涉及能源等业务,他们和周滨在事业上相互帮衬。

周永康三弟一家被调查。周永康三弟周元青曾担任无锡惠山区国土局副局长,其妻周玲英垄断江阴奥迪车销售,并与中石油旗下的昆仑能源合作涉足液化天然气生意。她也是北京宏汉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两人儿子周峰任北京宏汉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宏汉)董事长,也是四川邛崃市鸿丰钾矿肥有限公司(简称鸿丰钾矿)大股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