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5月1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讯】【中国禁闻】5月10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捧场俄阅兵评:中俄关系难调和
第七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
德国二战后自杀潮VS中共官员自杀

徐纯合被枪杀案发酵 大陆全网抗议

黑龙江庆安警察枪杀访民徐纯合事件继续发酵,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发声,要求公布事发现场监控视频。

5月9号是徐纯合的“头七”,大陆网络上发起“全民要视频 全民要真相”抗议活动,呼吁网友当晚8点一起刷屏,一起呐喊,向中共当局要真相。

有网友发帖说:“为了我们自己不是下一个被子弹射穿的冤魂!为了我们和子孙不生活在绝望、悲剧和恐怖下!9号晚上八点,不见不散!”

谢燕益律师取得徐纯合案代理权

同一天,在当地调查案件真相的北京维权律师谢燕益,也取得突破进展。据大陆“维权网”报导,谢律师已经与徐纯合妻子李秀芹的三姐李秀文,签订了关于徐纯合遇害的律师代理协议。

谢燕益律师表示,受害人徐纯合妻子的双亲已经亡故,她的兄弟姐妹是天然的监护人,他们向律师签订委托书,意味着受托律师可以代表受害人家属主张各项权利,包括调查取证、刑事追究、行政问责、民事赔偿、国家赔偿、行使监护权等,同时,也意味着此前徐纯合堂兄弟与当地政府达成的补偿协议非法。

港支联会游行 吁释放因六四被捕者

“六四”事件26周年纪念日临近,香港支联会5月8号发起游行示威,要求中共释放因为纪念“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而被关押的大陆人士。

游行队伍从西区警署出发前往中联办,示威者沿途高喊“释放所有民运人士﹔悼念六四无罪、平反六四有理”等口号,并将印有“永不忘记六四”的标语贴在了中联办的大门外。

编辑/周玉林

中共捧场俄阅兵 评:中俄关系难调和

5月9号,俄罗斯总统蒲亭在莫斯科红场举行大规模阅兵式,纪念战胜纳粹德国胜利70周年。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出席了阅兵式。但西方主要国家政要则全部缺席。分析认为,中、俄之间的关系存在各方面问题,民间对立情绪很大,很难走的更近。请看报导。

阅兵仪式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展开,除了超过1万6千名俄罗斯士兵参加外,还有包括阿玛塔(ARMATA)主战坦克、联盟(Koalitsiya-SV)双管自行火炮系统、装甲运兵车、能发射核弹头的大型多头分导洲际弹道导弹系统等各种武器,都在阅兵式上亮相,向外界展示了强大的军事力量。

蒲亭在胜利日阅兵仪式上发表了简短演讲,并说“过去数十年间,我们看见有人试图创造单极世界”。暗指美国“意图主宰全球事务”。

美国中文媒体《中国事务》主编辑伍凡:“蒲亭处于一个困难的时期,经济下滑、石油价格下跌,经济萧条,老百姓怨声载道。所以他要通过阅兵来把老百姓的情绪转移到爱国情绪、民族情绪上来,转移到历史上的胜利者上来。”

俄罗斯很重视这次阅兵,共邀请了68个国家的政府首脑参加庆典,但美国、英国、法国等二战时期的盟国领袖都拒绝了邀请,甚至是北韩的金正恩。

最后,出席阅兵仪式的政要主要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印度总统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古巴最高领导人卡斯楚(Raul Castro)等。

蒲亭对习近平到访很高兴,称其是“我们的好朋友”。而习近平则回应,中俄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等。

伍凡:“中国和俄国长期以来还有很多问题没解决,领土问题、历史上的纠葛,以及在东亚、中亚、伊斯兰地区,他们利益的冲突等等,他们都搁到一边了。目前为了双方的需求,尤其是为了对付美国和日本,所以他们两个走到一起了。”

伍凡表示,蒲亭想恢复到二战后的势力范围,回到伟大的苏联时代,所以出兵占领了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在受到西方的制裁后,蒲亭需要寻找新的力量支援他﹔而中共在亚洲也想挑战美国和日本的地位,并扩大对欧洲的影响力。所以,他们走到了一起。

不过,有中国民间研究机构指出,由于西方的制裁,从2014年初到11月中,卢布贬值将近30%,外储流失近14%。由于俄国大多数产品靠进口,这造成了明显的通货膨胀。另外,俄国超过7300亿美元的债务,在今年开始进入偿债高峰,这对发俄罗斯经济是雪上加霜。

不过,中共目前通过外汇互换协定、及加速军购等多种方式向俄国输血,在欧美制裁俄国的时候力挺俄国,但同时也把自己与俄国绑到了一起。

但伍凡认为,中俄实际上很难走的很近。因为在俄国人心中对中国一直存在担心。例如,在远东地区,仅中国移民问题就让俄国头疼不已,在民间中俄的对立情绪更大。

其实,近年来一些发泄中国人痛恨俄国的文章,如《20年来俄罗斯对中国使了哪些坏?》,《中国,你凭什么去救那个恶邻俄罗斯?》,《俄罗斯:中国近代史上对中国人民伤害最大的国家!》,《俄罗斯,中国与人类社会共同的敌人》等,受到广泛的流行本身就反映了现实民意。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在2009年2月20号也报导了俄国人对中国人的仇视情绪,俄国媒体对中国的报导,正面的不多,偏见不少。

《自由亚洲电台》在2011年还报导说,俄国特警因仇视中国人误将多名北韩人当成中国人袭击,并将其中一人用车撞死事件。这类似事件显示俄社会反华情绪正在蔓延。

伍凡表示,中共这次也临时取消了预定的阅兵式《央视》直播,说明中、俄之间的关系并非牢不可破。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中共公示新国安法 被批欲绑架港人

最近,大陆当局对外公布了《新国安法草案》。草案重申要坚持中共领导,并强调港、澳、台有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这是大陆法律首次明确指称香港的法律责任。中共此举被外界批评违背香港《基本法》,是试图绑架港人,强迫港人“爱党”。下面请看报导。

5月6号,中共全国人大在官网上公布了《新国家安全法》二审草案。

草案重申所谓要坚持中共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并指称:“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应当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港、澳、台要维护国家主权。

早在2002年,中共为完全控制香港,打压港人的自由空间,试图在香港推行所谓“23条立法”,结果触发超过50万港人上街示威,港府被迫搁置“23条立法”。

去年9月底,香港爆发了轰动世界的“雨伞”民主运动,抗议中共的渗透和控制,这被北京污蔑为搞独立。

因此外界担忧,现在北京正试图通过《新国安法》等立法形式进一步打压港人,强行向香港灌输中共意识形态。

香港《基本法》第18条明确规定:只有列于《基本法》附件三的全国性法律,才会在香港公布实施。这包括《国籍法》等六部法律,《国安法》并不在内。

香港《苹果日报》评论认为,在《新国安法》草案中,中共首次在全国性法律中指名道姓要香港承担义务,这违背了香港《基本法》原则,等于公然阉割《基本法》,也直接侵犯了香港的立法权。

报导指出,《新国安法》一旦通过、实施,中共全国人大就会趁机把它加到《基本法》附件三,或者作为《基本法》“第23条立法”的所谓依据。

此外,《新国安法》草案进一步强化党国一体,也就是说,中共的机密就是国家机密,甚至于贪官的秘密就是国家秘密。香港人被迫保守国家机密、维护国家安全,实质上就是保守党的机密、维护党的安全。一如在特首普选问题上,北京明言:候选人不能反共,也就是必须所谓“爱党”。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向《新唐人》表示,从《新国安法》可以看出,中共可能试图在以后通过“23条立法”和其他法律,在香港逐步推行中共的法律。但目前来看,《新国安法》本身对香港的影响并不大。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这可能是他们很多步骤的第一步,慢慢地在香港将来在不同的运态下针对这些法律在香港生效。”

上星期,台湾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刚刚和中共高层会面,并在会谈中提到“两岸同属一中”,台湾方面普遍把其中的“一中”解读为“中华民国”。

台湾民进党立委尤美女:“在这个时间(中共)颁布(公示)所谓的《国家安全法》,这个东西其实就是要来打脸朱立伦,宣誓他们一贯的立场。”

台湾民进党立委尤美女认为,中共此举只会让台湾人更反感。

尤美女:“它(中共)现在不止是用经济来侵略台湾,其实这里也看到,就是它今天也透过这种法律的方式不断的宣告。当然我们是绝对的反对,不承认他们所讲的这些话,但这也给我们更高的警惕。”

去年3、4月份,台湾曾因《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触发国际关注的“太阳花学运”,数十万民众走向街头抗议当局黑箱操作《服贸协议》,并谴责中共对台湾的渗透。最终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承诺:一定会先立法、再审查服贸协议。“太阳花学运”才告结束。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第七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了,但对于旅居芬兰的金昭宇来说,这将是她渡过的第七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自从2008年母亲被补入狱后,完全失去消息后,直到今年天母女俩仍无法团聚。金昭宇最大的愿望,就是能陪母亲过一个真正的母亲节。

今年的3月9号,是金昭宇最为开心的日子——她的母亲在被监狱关押长达七年后,终于在这一天获得了自由。而在此之前的四十多个月中,金昭宇的母亲被监狱剥夺了亲友探视权,几乎与世隔绝,生死不知。

因为无法回国亲自接母亲回家,金昭宇只能从舅舅的口中得知母亲的现状,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在听到舅舅的描述后,金昭宇还是忍不住痛哭了一场。

旅居芬兰法轮功学员金昭宇:“舅舅去监狱接妈妈的时候见她瘦的只剩皮包骨了,身体非常虚弱,几乎无法站立,要靠舅舅搀扶才能走路。而且牙齿也几乎掉光了,刚回家时,吃什么都吐。眼睛因为常年被监狱不让见光,已经看不清东西。最严重的是母亲的脱肛,几乎每次上厕所都会流血。我不敢想像这些年母亲究竟受到了什么样的摧残。”

金昭宇的母亲叫陈真萍,原本患有晚期肝癌,在1995年修炼法轮功后,身体在几个月内迅速痊愈。99年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后,陈真萍五次被抓,和女儿饱受分离之苦。2008年奥运会前夕,陈真萍最后一次遭警方绑架,并被非法判刑8年,关押进河南新乡市女子监狱,直到生命垂危,才在今年3月9号被释放。

令金昭宇没有想到的是,无论她在电话中怎么追问母亲,陈真萍都不肯透露自己在监狱中的遭遇,只是不停的说:“一切都过去了,都过去了”。金昭宇只能从母亲的只言片语中得知,在新乡监狱期间,母亲曾经有两次因为脱肛大出血被送往医院抢救,差点死在病床上,吓坏了当时的狱警。因为多年来,在金昭宇的呼吁下,陈真萍一直是国际社会关注的对像,她的案例曾在2010年被提交联合国。

然而,最令金昭宇难过的,还是母亲的精神状况。

金昭宇:“我在电话里问我妈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妈却像背书一样机械反复的说着‘共产党好,监狱好,感谢监狱,感谢党’一类的话,我听着真的心都要碎了,因为我听出了她口气中带着的恐惧,我知道母亲已经被彻底洗脑,以至于控制不了自己思想,麻木的去重复说那些违心的话。而且她精神好像也受到了巨大的刺激,神智有时清醒有时糊涂,常常说着说着话就哭了起来。”

尽管陈真萍身心都受到巨大创伤,但郑州的国安和“610”警察仍然没有打算放过她,几乎每隔几天就会到陈真萍家“验收”监狱的所谓思想转化成果。远在芬兰的金昭宇在得知母亲出狱后受到的骚扰,决定让母亲离开中国,到芬兰团聚。

3月31号,在金昭宇朋友的帮助下,陈真萍来到郑州出入境处申请护照,却被告知她的名字已经被国安列入“黑名单”,禁止出境,无法办理护照。此后,国安“登门拜访”的次数更加频繁,并警告陈真萍,不要让女儿和海外媒体联系。

金昭宇:“国安和610警察去找我母亲说,中国的法律没有规定不允许给她办护照,但是他们可以采取拖的政策,就是不给她办,除非我答应他们的要求。他们要我找芬兰的媒体声明我不再修炼法轮功、我之前在媒体曝光的母亲受迫害经历都是编造的、我母亲不是被任何一个国际组织或法轮功学员营救出来的,而是中共‘开恩’让母亲和女儿团聚。如果我能做到这些,他们再考虑是否让母亲离开中国。”

面对中共的要挟,尽管金昭宇十分渴望能和母亲早日团聚,但她表示绝不会因此妥协。

金昭宇:“我不会配合中共对我开出的任何带有欺骗性质的要求和条件,母亲修炼法轮功没有违反法律,办理护照也是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中共以此为要挟,就是在践踏自己制订的法律,这种行为在任何国家都是罪犯。”

金昭宇还表示,她非常感激大赦国际和芬兰政府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如果没有他们的不断呼吁,也许母亲早已在迫害中离开人世,他们才是自己真正应该感恩的,而不是迫害母亲的刽子手。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萧宇

德国二战后自杀潮VS中共官员自杀

今年的5月8号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的纪念日。每年的这一天,欧洲很多国家都会以不同方式纪念和庆祝和平的到来。但对于那些曾经在战争中犯下罪行或助纣为虐的人来说,5月8号却成了他们的“祭日”,绝望、负罪感以及担心遭到胜利者报复的恐惧,掀起了德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自杀浪潮。

1945年5月8号23点45分,德军最高统帅部总长威廉.凯特尔(Wilhelm Keitel)正式签署无条件投降书。从此,这个日期被众多的官方文件或史料确定为二战结束的标志性时间,但事实上凯特尔在投降书上的签字却是5月9号。

据《德国之声》报导,自从德国投降这一天开始,德国出现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自杀浪潮。

报导引用一本名为《孩子!向我保证,你会开枪自杀》这本书中记载的数据说,仅仅一个居民总数不过1万5千人的德国小城市里,自杀的人数就达到700到1000。而在柏林,战争最后一年自杀的人数是上一年的5倍。自杀的原因则是“很多人心里怀有负罪感,或者认为德国犯下的罪行与自己有关,未来让他们感到害怕。”

旅德极权主义问题专家仲维光:“他发现自己所为之奋斗的这些东西是一种谎言,甚至可以说是一种罪行。而这样的东西对人的精神、道德、家庭都会产生巨大影响。在这样影响下,当然他就没有勇气再活下去。所以这样自杀潮最主要的原因是一种人性的绝望。绝大多数的人是在这个世界正义海洋中突然感到了孤立,感到了自己以前罪行被揭穿,被揭露。”

旅德学者,极权主义问题专家仲维光指出,德国的自杀潮是极权国家一个固有的、必然现象。同时也让人联想到发生在当今中国大陆备受舆论关注的“中共官员自杀潮”。

据广东“南方周末”披露,自2003年8月底到2014年4月初,中国自杀官员多达112人,平均每年约10人。自杀官员涉及26省。自杀者中有30%与涉嫌贪腐违纪有关。但民间质疑实际自杀人数远超过于此,据网上2013年流传的报告显示,中国大陆自杀死亡的官员至少有1,252人。

今年3月的最后两天,接连发生四起官员所谓“高坠身亡”事件。据了解,截至去年9月底,已有至少37名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

仲维光:“这些自杀的人,由于他们自身就是共产党的干部,他们很知道在共产党内部的黑暗,没有法制,残酷无情,一旦失势就毫无前途,这种黑帮社会的规律。他们整别人也是这样整的,所以这样的人,一旦失手以后,他们采取的是自杀,因为他们看不到前途未来,再活下去也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此外,仲维光指出,与纳粹德国自杀潮相似的是,中共官员也担心受到历史的清算。

仲维光:“自杀的人也知道,在中国他们的罪行遭到了绝大多数民众的痛恨,他们一旦失去了那个位置的保护,那么也是等于陷入正义汪洋大海中,在亲友中间也没有脸活再下去。尤其是那些手上有血债的人,那些曾经迫害镇压别人的人,他们会活得忐忑不安,神经稍微衰弱的人,我相信会有一些人在各种压力下选择绝路。”

但仲维光还指出,和东欧共产党崩溃后的自杀潮不同的是,中共官员在这20年中,有更多的机会认清共产党的罪行,也有了更多的可能退出或者远离共产党,这样就会避免悲剧的发生。哪怕觉悟的晚一些,那么可以采取其他消极的办法——不帮助共产党。如果执迷不悟的继续犯下罪行,那么真到了共产党崩溃的时候,也就是他们的绝路到了。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舒灿

最牛思考题出炉 红场阅兵两重天

赵培:5月9号,俄罗斯红场阅兵。中共官方媒体是长篇累牍的报导,高兴的跟俄罗斯家里三孙子一样。中国微博上反而是冷嘲热讽。网友推出了一个最牛的思考题,“他们从来不把自己的子女放在俄罗斯,从来不把老婆放在俄罗斯,也从来不把自己的钞票存放在俄罗斯的银行。他们是把个人的一切和美国放在一起,却把中国和俄罗斯梱绑在一起!请问,这是为什么?”

这个问题问的好,不说别的,就说中共对贪官的“红色通缉令”。美国、加拿大是共产党员最愿意去的地方,都红了。在二战的时候,苏联对中国并不友好,反而是破坏居多,谈不上友谊。更何况中共也是苏联送来的,中国人很生气。

1932年,日本在东北扶植了一个“满洲国”,英美都不承认。苏联在1941年与日本签订《苏日中立条约》,承认了伪满洲国。作为交换条件,日本承认了俄罗斯支持的蒙古国。

1945年8月6号,美军对日本广岛市使用了原子弹,日本的败亡已经注定。8月8号,苏联才向日本宣战,出兵中国东北。苏联红军在东北军纪的败坏程度比日本人更加糟糕,日本人是把东北当作本土来建设,如果没有反抗是不会屠杀平民的。

苏联红军在东北是烧杀抢掠无恶不做。中共东北民主联军松江军区司令员卢冬生也因制止苏联红军抢劫而被开枪打死。东北的女同胞要把头发剃光扮成男人才能出门。

苏联政府也有组织的破坏东北的工业。1946年,红军把东北工厂的设备搬回苏联,这些财产折合当时的美元是13亿6千万。中国二战中总共的财产损失是133亿美元。换句话说,苏联掠夺了中国二战中损失财物的十分之一。

这就是中共媒体所说的苏联红军与中国人民的友谊,咱们网民怎么能高兴了呢?那么中共媒体为什么这么要把中国和俄罗斯绑在一起呢?中宣部在混淆一个概念,那就是俄罗斯和苏联。中宣部试图制造一个共产主义在国际上还很强大的假象,其实人家俄罗斯已经把共产党赶下台了。

在苏联和东欧的共产党倒台之后,中共就极度的恐慌之,生怕哪一天自己也倒了。在这种没有安全感的心理作用下,中宣部就是掩耳盗铃,现在假装俄罗斯还是共产主义在国内宣传,欺骗百姓。

其实,咱们也不是那么好骗的。首先是大家对历史真相都有所了解了;其次,中共高层把子女送到欧美,百姓心知肚明还是普世价值好;最后,中宣部总是把事情做过,比如这次中共送去了三军仪仗队,中宣部偏说,三军仪仗队在俄罗斯没吃好饭,买方便面。网友就说了,三军未动粮草先行,你好歹也得带个炊事班呀,就这素质怎么打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