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违抗联合国决议 宣布试射新导弹成功

【新唐人2015年05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康妮编译报导)朝中社报导,周六(5月9日),朝鲜宣布成功试射了潜射弹道导弹,领导人金正恩亲自观摩了试射过程,报导中没提导弹大小、射程范围以及试射水域。目前,尚无独立的消息来源证实此次试射,如果属实,则表示朝鲜违反联合国禁止朝鲜开展弹道导弹试验的决议。

朝中社引用金正恩的话说,此次成功试射,取得“惊人的成就”,称之为“世界级的战略武器,具备任意水域打击、消灭敌人和进行水下作战的能力”。

国际财经时报报导认为朝鲜潜射导弹能力的发展,把朝鲜核威胁带往一个新的水平,使得朝鲜核武器能够部署到远超出朝鲜半岛的地方。

美国之音报导称,对于朝鲜潜艇导弹技术研发的真实水平,外界意见不一,有专家表示朝鲜潜艇舰队本身已相当老旧。

之前联合国发布关于禁止平壤进行弹道导弹试验的决议。BBC报导表示美国谴责朝鲜试射导弹违反联合国决议,呼吁其履行对国际社会做出的承诺和义务,避免引发区域紧张的行动。

在朝鲜宣布这一消息不久,韩国官员表示,朝鲜向韩国东部外海发射了三枚反舰巡航导弹。

此前,韩国方面周五(8日)曾表示,已同朝鲜达成协议,将于下个月共同举办活动,纪念两国在2000年6月双方领导人签署的一项联合声明,此外在今年8月,共同庆祝朝鲜半岛摆脱日本殖民统治70周年。

潜射弹道导弹(SLBM:submarine-launched ballistic missile)是指从潜艇上发射的弹道导弹。现代化的这种类型导弹,大多具备搭载多目标重返大气层载具(MIRVs)的能力,以便由一枚载具同时配备多个核弹头同时攻击多个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