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有银行 成网络假货避风港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讯】中国网络假货横行早已不是秘密,也被多国媒体曝光。官方虽然多次作出打假姿态,然而网络假货屡禁不止。在其背后中国几大国有银行扮演着造假者避风港的不光彩角色。

在北京的打假行动中,不少假货被集中销毁,其中不乏“新秀丽”“法国大使”这样的国际名牌。中国制造的假货如同野草般除不尽。在它们背后,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多家国有银行却起着避风港的作用。

美联社报导称,这些国有银行帮助造假者储存非法所得的资金,并在全球范围内转移这些黑钱。

国际反盗版联盟总裁鲍勃•巴其斯:“这是个全球性的问题、是个非常显着的问题。”

有预测显示,2015年假货行业将获利超过1.8万亿美元。很多销售假货的网站看上去与正品网站非常接近,只是价格惊人的便宜。

受害公司往往无法追查造假者,中国的银行引用中国法律,也拒绝帮助他们获取造假者信息,或冻结造假者在国内的资产。

国际反盗版联盟总裁鲍勃•巴其斯:“虽然这些银行知道这些都是高风险的商户,但因为他们可以从这些商户身上获得更高的利润,因此当这些商户进行电子商务时,银行没有做到应尽的责任,如查看证书。”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