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内部讲话曝光 要“啃硬骨头” 话有所指?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习近平在年初的会议上说,反腐工作还未取得压倒性胜利,更大阻力和挑战主要来自“党内既得利益势力,并强调必须把硬骨头啃下来。”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话有所指,江派头号人物江泽民和二号人物曾庆红是其最终所指目标。

香港《争鸣》杂志5月号报导,习近平在年初中共政治局学习会议上说:“要保持清醒头脑、敏锐判断力,反腐工作还未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深入反腐工作会有更大阻力和挑战,主要来自党内,党内既得利益势力。”

报导称,4月初,习近平在出席中纪委常委会议时又指出:“这场动真格的反腐斗争工作是晚了些,付出沉重代价,但必须把失去的时间抓回来,必须把硬骨头啃下来,没有任何退让、妥协、折衷的余地。”

另外,报导披露,自3月以来,中纪委统领多部门就反腐工作展开攻坚战,中共已退离休国家级、副国家级、正省部级家属(族)被列入“攻坚”和“啃硬骨头”的内容。原因有多个方面:

第一,这些家族是民怨、民愤最集中、最激烈的既得利益集团;第二,反腐工作长期处于口号式和停滞不前,甚至越反越腐败,根源在中共党政上层;第三,上层腐败,硬骨头啃不下,攻坚不破,反腐门争工作不可能取得阶段性胜利;第四,反腐斗争工作要达到治标、达本,关键也在中共党政上层。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江泽民和曾庆红最符合习近平所说的要啃的骨头,在年初中共媒体上热炒“庆亲王”和“反腐没有铁帽子王”时,外界认为几乎等于将二者点名一样;但后来,对二者的宣传造势突然低调,真像进入胶着状态一样。

一方面,中共两会前,江泽民军中另一臂膀郭伯雄之子被抓,传郭伯雄会被在中共两会结束后宣布,但中共两会后不但没有宣布,而且有关郭伯雄的报导提也不再提。

另一方面,曾庆红的特务系统马仔马建年初被捕,曾庆红岌岌可危,但在3月下旬,马建的政商富豪“搭档”郭文贵,公开出来挑战王岐山,被认为是曾庆红直接向习近平王岐山开火。

接下来,沉寂一个多月,不见中纪委宣布大老虎落马。但中共党媒表态说“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有分析说,王岐山在寻找新的打虎路径。

4月下旬,中纪委突然抛出红色和通缉令,并且从制度上加码。唐靖远认为,这是习近平王岐山遇到难啃的骨头后,新磨两把刀,一内一外,对江泽民和曾庆红拓广更大范围的清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