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5月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讯】【全球新闻】5月6日完整版

提要
美国悬赏2千万美元 辑拿伊斯兰国组织4名头目
英国大选倒计时 选情胶着 结果难料
大陆访民遭警察一枪毙命 网友呼吁还原真相
加拿大庆祝法轮大法日 联邦政要亲临支持

美悬赏2千万 搜寻辑拿伊斯兰国头目

美周三,美国政府悬赏2千万美元,寻求4名“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L)头目的信息,同时,也在调查该组织是否直接参与了上周日德州漫画展枪击事件。

最新列入美国“正义赏金项目”(Rewards for Justice Program)的通缉嫌犯包括ISIL高级头目“夸杜利”等4人,悬赏金额分别在700万美元到300万美元不等。此前“伊斯兰国”组织宣传策动了美国德克萨斯州漫画展的枪击事件,但美国官员对此表示怀疑,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早预谋坠机?德翼副驾驶曾数度练习急降

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BEA)坠机调查组消息人士周三表示,在德翼A320客机坠毁事件中,涉嫌蓄意坠机的副驾驶鲁比茨曾在事发同一天,多次演练操控飞机急速下降。显示卢比茨可能早已计划要将客机撞毁。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的临时调查报告计划周三发布。

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坠机调查办公室称,鲁比茨曾在3月24日,从德国杜塞尔多夫飞往西班牙巴塞罗那的航班上,在塔台空中管制要求做正常下降前,独自演练飞机下降。

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长儒提:“机长离开机舱,副驾驶(鲁比茨)独自一人时,按下自动驾驶高度选择按钮,让飞机降到100英尺,他是在练习撞毁客机时的同一动作。”

“机长没有注意到有什么异样,因为外出飞行时,副驾驶操作的动作是按照正常情况提前设置好的,所以对飞机轨迹没有任何影响。”

德国《图片报》援引消息人士称,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的报告将提到,副驾驶鲁比茨“蓄意降低飞行高度达数分钟,而且此举没有正当的飞行理由”。

根据寻获的黑匣子记录,空难是鲁比茨的蓄意行为所致。调查显示,鲁比茨曾长期在心理医生那里治疗抑郁症,坠机前还曾在网路上寻找有关自杀方式的信息。

德翼航空公司A320客机,3月24日在法国东南部阿尔卑斯山地区坠毁。飞机15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英国大选倒计时 选情胶着 影响深远

英国大选即将在周四登场,各候选人都在使出浑身解数,为争取更多选票作最后冲刺。多项民调显示,目前两大党保守党与工党支持率不相上下,无论最后结果如何,都将给英国带来深远影响。来看记者乔安的分析报导。

英国大选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了。直到现在,民调结果还是无法让人准确预估选举的结果。

在7个参选政党中,唱主角的依然是保守党和工党,这两党在5月5日的民调显示,都获得33%的支持度,几乎不分上下,预计双方都难以赢得过半的席位。

英国各政党民调支持度

保守党 33%
工党 33%
苏格兰民族党 12%
自由民主党 10%
绿党 5%

民调日期:2015年5月5日
资料来源:YouGov

这就意味着民调中排在第三位的苏格兰民族党,将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英国的未来,他们将与两大党的其中一党组建联合政府。

但苏格兰民族党此前已经表示,愿意与工党联合组阁,不会与保守党合作。这样一来,很可能导致即便保守党在选举中领先,但只要没有获得超过半数以上的绝对多数国会席位,就会面临被工党与苏格兰民族党联手逼退的困境,甚至还得可能面临由法院来裁定由谁执政英国的尴尬局面。

而无论是保守党连任执政,还是工党与苏格兰党联合组阁,都会为英国带来不同的棘手难题。

首先,如果保守党连任,很可能会对英国是否脱离欧盟举行公投,如果因此推动英国脱离欧盟,影响将波及整个欧洲甚至更大范围。

其次,如果是工党最终领先保守党,却不得不与苏格兰民族党联合组阁的话,苏格兰民族党极有可能提出推动苏格兰独立的条件,加速苏格兰脱离英国的进程,而这也是多数英国人所不愿见到的。

此外,各政党对英国现行的财政紧缩政策,主张也都各不相同,反对紧缩政策的苏格兰民族党,很可能以联合组阁为条件迫使工党在财政紧缩政策上作出让步,进而影响到整个英国经济。

英国大选结果究竟如何,明天就会揭晓。

访民遭警一枪毙命 网友吁还原真相

日前,大陆黑龙江省的警察,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开枪打死1名访民,官方媒体对该事件的“遮掩报导”引发民众质疑,有大陆知名网友发起活动,寻找目击者,希望还原枪击事件的真相。

46岁的访民徐纯和,被警察一枪正中心脏,他7岁的女儿躲在奶奶身后,目睹了父亲的最后时刻。

综合多家媒体,5月2号中午事发时,徐纯和带着82岁的母亲,和三个不满8岁的子女,从黑龙江庆安搭火车出行。但车站人员认出这一家老小,都是“老访民”,因此不准他们进站。徐纯和也效仿,拦住其他乘客不让进站,因此被警察扣住。

现场目击者匿名:“在门口的时候,警察就掏枪了,吓唬他,想让他快点走,他就冲进来了。警察就往里屋跑去取那个警棍(打他),打着打着,他不知怎么就把棍子抢来了,刚开始打了(警察)一棍子,警察掏枪说“不许动”,他说“你牛,开枪啊”,然后又打了一棍子,警察就开枪了。至于网上说抢没抢枪,我看行为上是没有。”

网名为“屠夫”的知名维权人士吴淦,发起悬赏调查,希望还原现场。

吴淦:“他(受害者)为什么会这样?他为什么权力得不到保障?大家去思考背后的问题。而不是官方说什么就是什么,一直这样颠倒是非黑白,掩盖自己违法的、或者说是不公的东西。”

今年2月,《北京晚报》曾报导称,访民徐纯和有先天心脏病和肾炎、肺炎,丧失劳动能力,妻子也有精神疾病。他82岁的母亲,靠乞讨抚养三个孙子孙女。徐纯和上访多年,希望有福利院收养孩子,母亲能在敬老院养老,一直没有获得救助。

徐纯和死后,官方为息事宁人,将他的家人送往救助机构。官方报导却称,“徐纯和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大陆律师张磊质疑,警方为何没有鸣枪示警,为何一枪毙命?他更担忧,中共高压施政,导致社会冲突频发﹔官方却加大力度维稳,变相鼓励警察开枪。普通民众很容易被扣上袭警等罪名,成为受害者。

回放开枪前这一幕,隐约有孩童央求父亲陪他回家。几分钟后,徐纯和已经无法回答。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加拿大庆祝大法日 联邦政要亲临支持

周三,加拿大东部的数百位法轮功学员齐聚首都渥太华国会山,庆祝法轮大法洪传世界23周年,此前加拿大总理和渥太华市长等多位政要都已发出贺信,今天,又有多位国会议员到达活动现场与法轮功学员同庆节日,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天国乐团隆隆的鼓号声在国会山响起,拉开了第23届法轮大法日庆祝活动的序幕。

数百位来自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渥太华的加东法轮功学员在国会山大型炼功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多位国会议员百忙之余也来到他们中间共同庆祝。

国会议员Judy Sgro:“当全世界都遵循真善忍的价值,如果我们都以你们为典范,世界因你们而更美好。”

国会议员Peter Kent:“法轮大法为上亿人带去身心健康。”

国会议员Joy Smith:“法轮大法给加拿大和全世界带来真善忍的重要理念。”

国会议员Stephen Woodworth:“你们可以信赖我,我会继续支持并推广真善忍的价值。”

议员们也表示,长达16年的迫害必须立即停止,特别可以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国会议员Irwen Cotler:“我会继续与你们一起争取权利,并不能松懈,直到法轮功学员和所有中国人的权利受到法律保障和尊重。”

国会议员Wladyslaw Lizon:“我们不能忘记法轮功学员在中国被虐杀、被活摘器官,我们不会停止对中共施压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

天国乐团一曲《送宝》结束了一天的庆祝活动,参加集会的法轮功学员也表示,期盼他们能早日重回中国大陆,与大陆同修共同自由的庆祝法轮大法日。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神韵观众:少见的优雅高贵 充满诗意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5月5号晚在阿拉巴马州的亨茨维尔演出,等待多年的观众一偿心愿。观众表示神韵有一种舞台上少见的优雅和高贵,充满诗意,喜爱演出的每一个瞬间。

学生Stella Broussard:“这是我看过的最美的演出,一切都让我感动。没有一秒钟觉得无聊。我喜爱演出的每一个瞬间。”

室内设计师Michele Broussard:“神韵有一种舞台上少见的优雅和高贵。”

餐厅业主Melody Hill:“等了两年才看到,我去年错过了。真的好喜欢。”

你最喜欢哪个节目啊?

神韵小观众Suli:“全都喜欢。”

美容师Bonita Mitchell:“演员真是好可爱啊。我们真的很喜欢这场演出。”

LG电子公司销售Wendy Baisden:“那位歌唱家,他真是太棒了。他的歌声把我们都感动了。”

神韵观众Gordon Rainer:“那位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很像歌剧风格,她声音的穿透力,简直能把玻璃震碎。”

药物科研人员Avinash Joshi:“令人震撼,不可思议。”

室内设计师Michele Broussard:“那梅花的舞蹈太美妙了。在冬天带给人希望,说明春天不远了。有一个瞬间我不禁倒吸一口气,她们的手绢飞出去,成弧度飘了一阵子,又飞回来,她就接住了,特别高兴,真是美好的瞬间充满诗意。应该用这个词形容神韵演出,充满诗意。”

神韵观众Catalina Smith:“我真的好喜欢。这是我这辈子看过的最好的舞蹈,最好的中国舞蹈。希望再次看到,不管是在亨茨维尔,Pensacola,还是其他地方。我都有可能再去纽约看。”

神韵艺术团下一站将前往阿拉巴马州最南端的莫比尔。

新唐人记者兰青、雷越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报导

全球逾百团体联署 抗议中共打压劳工

香港有劳工团体到中联办递交全球联署五一反暴力宣言,抗议中共镇压劳工组织和维权工人,要求当局停止这些暴力,查处涉及暴力袭击案件的公职人员。

十多名职工盟和大约30个工会及劳工团体代表从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抗议中共专制机器镇压及暴力对待大陆劳工,多名劳工代表被殴打严重受伤,从未退缩,批评中共本身是人民的公敌,是工人的公敌。

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工人结社是基本权利,但是这个靠工人阶级起家的政权起家之后只会镇压,到今时今日仍然继续镇压,我们看到这个政权的本质是不容许任何另类或任何其他有别于中国共产党的声音,镇压任何言论。”

职工盟在五一前后,收集香港本地及国际等143个劳工团体联署,要求中共停止镇压劳工组织和维权工人,抗议人士最后将请愿信张贴在中联办后和平散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5月6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彭博社
呼吁惩罚中共扩张行为

由于中共在东海、南海等有争议海域的单方面扩张行为,造成的紧张局势,美国国会和军方领导人呼吁总统欧巴马取消邀请中共参加全球最大的海上军事演习:环太平洋军演。美国参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马侃表示,中共无视警告建设新的防空识别区,这种咄咄逼人的领土野心,美国必须做出威慑,来确保区域稳定。

美国广播公司ABC
中共警方对上访家庭的致命一击

美国广播公司ABC今天报导了5月2日发生在大陆哈尔滨的一起枪击致人死亡案件。死者徐纯合此前曾多次上访,希望政府解决住房、老人养老和孩子抚养问题。这次在火车站候车室安检处被警察拦截,徐纯合试图挣脱时,被警察当着他5岁孩子的面开枪打死。目前3个未满10岁的孩子都被送进公共孤儿院。

英国每日电讯报
毛的宣传员抗议退休金不兑现称遭背叛

1000多名离退休电影放映员周二在长沙市政府办公楼外举行静坐,抗议当局对他们的低等待遇。他们是当年毛泽东旗下的一帮年轻的电影爱好者,到处宣扬毛的所谓思想。其中一名吴姓抗议者表示“这些年的工作都是为了共产党,但它们却没有支付我们一分养老金,也没有给我们任何解释。”

美国之音
美报告指:在美中国企业躲避法律责任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USCC)昨天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在美国的中国企业利用繁复的公司结构和有关法律漏洞,帮助这些公司免于面对美国的法庭和相关监管机构的调查,使其可以逃避在美国的法律责任。报告呼吁国会采取行动,建立机制,使在美的中国企业能同样受到美国法庭的司法管辖。

戴姆勒首创自动卡车 率先登陆内华达

德国汽车商戴姆勒公司周二晚在著名的胡佛大坝举行发布会,公布了首款用于商业用途的自动卡车,它将率先在美国内华达州登陆。

戴姆勒公车与卡车部CEO贝瀚德:“今晚,我们将所有这些知识整合在一起,汽车,芯片,网路,迎来了另一个历史上的首创。一个由美国褔莱纳创造的历史第一,一个重塑卡车的历史首例。”

在当晚位于胡佛大坝的发布会上,戴姆勒精心设计的大型视频投影在大坝之上。

这款名为“灵感号”的自动卡车被称作是卡车行业的未来,尽管仍需要拥有一名驾驶员,不过他可以选择不进行手动驾驶,就如同飞行员让飞机进入自动驾驶状态一样,只在遇到复杂的路面交通情况下接手操作。

发布会临近尾声时,伴随着激动人心的音乐,一辆自动卡车开进现场,自大坝顶端驶过。不过,驾驶员一直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以防出现意外。

目前,美国内华达州已经批准这款自动卡车上路。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未来超市亮相 提供购物全新体验

如果您厌倦了在超市中四处搜寻想要的食品,或者将眼睛贴近包装袋查看营养成分。那么,近日在米兰博览会推出的未来超市,一定会让您大呼过瘾,曾经只在科幻电影中看到过的情景,现在真实地展现在人们眼前。

各类水果整齐地罗列在柜台上,而展示它们的却是机器手臂。无论你想要什么,机器手臂都可以毫无怨言的拿给你。

想知道这些意大利面有啥区别吗?不用再一个个拿起来阅读文字了,只需要手指轻轻一点,所有信息都在您面前的荧屏上显现出来。甚至连这款面与什么酱相配,都会告诉您喔。

MIT 可感知城市实验室创始人卡洛•拉提:“你在这里可以看到的是完全不同的方式,信息可以改变我们的购物体验。”

在这个占地六千五百多平米的未来食物展区中,人们可以充分的享受信息透明性,知道自己所购买食物的整个供应链。

MIT 可感知城市实验室创始人卡洛•拉提:“人们可以将其作为交换商品以及烹饪食物的平台。”

这么大的超市,里面只有八位员工,帮忙贴标签,整理柜台,而其他部分都靠电子化。

这家未来超市将一直对公众开放至10月31日,让更多人体验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5月6日财经速瞄

1. 美联储:美股市值高 成潜在金融危机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警告,美国股市市值已经相当高,对金融稳定构成了“潜在危险”。不过她也指出,目前并无形成金融泡沫的迹象,美联储已经吸取2008年金融危机的教训,有较充分的准备来因应危机。

2. 英国大选结果难料 欧股涨多跌少

英国大选周四就要展开,目前各党民调僵持不下,面临最难预测结果的大选,欧洲股市周三涨多跌少,英国FTSE 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 40指数均上涨约0.1%-0.2%,道琼斯欧洲600指数则下跌0.6%。

3. 美上周原油库存减少 今年以来首次

美国一周原油库存自年初以来首次减少。美国能源资料协会( EIA )周三公布,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388.2 万桶,市场原先预期增加150 万桶﹔上周原油每日进口量也减少90.5 万桶。

4. SUV销售破记录 BMW利润大增

德国汽车制造龙头宝马(BMW)周三发布财报,第一季营业利润大增20.6%,达25.2亿欧元(28.3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21.91亿欧元。得益于欧洲、北美及中国市场的持续成长,BMW品牌汽车第一季销量增长5.4%,达451,576辆,其中运动休旅车SUV车款BMW X5销量大增30%。

5月6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休市
上海综合 4,229.27 -69.44
台湾加权 9,818.20 -1.93
香港恒生 27,640.91 -114.63
印度BSE 26,717.37 -722.77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1,350.15 +22.47
英国FTSE 6,933.74 +6.16
道琼斯 17,841.98 -86.22
标普500 2,080.15 -9.31
纳斯达克 4,919.64 -19.68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2539 跌
美元:日圆 119.4780 跌
美元:人民币 6.2020 跌
欧元:美元 1.1348 涨
英镑:美元 1.5244 涨

新片驾到:《D号列车》杰克卖萌 《热力追踪》 瑞茜耍宝

本周末上映的两部新片,是两部风格迥异的喜剧。一部是由谐星杰克•布莱克(Jack Black)主演的《D号列车》The D Train,另一部是由美国甜心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主演的《热力追踪》Hot Pursuit。这两部喜剧应该会带给近来看腻了超级大制作的观众朋友一点新鲜感。

杰克•布莱克在《功夫熊猫》之后已经很久没有新片了,这次的这部《D号列车》算是给喜欢他的影迷们一个交代吧。

故事讲的是杰克饰演的丹•兰斯曼是高中校友会的主席,同时也是大家的笑料。为了重振校友聚会的人气,也为了赢得大家的认可和尊重,丹前往洛杉矶与昔日的同班同学、如今的电视广告明星奥利弗套近乎,希望靠奥利弗为自己争得人气!结果,为了换取奥利弗不牢靠的友谊,丹与妻子、儿子和老板的关系纷纷陷入僵局。

爱耍宝的杰克和新生代偶像詹姆斯•麦斯登的这个组合,应该会产生很有趣的效果。

再来看看有美国甜心之称的美女瑞茜•威瑟斯彭的新作《热力追踪》Hot Pursuit。

瑞茜在片中饰演的是一个脾气暴躁又古板的女警察,她这次的任务是保护一位模样漂亮但头脑简单的毒枭老大的遗孀。结果可想而知,两人不仅却沦落到在德州到处逃亡,还得闪躲内部坏警察以及残暴杀手的追杀。当然,这一路也是笑料不断,

这次瑞茜大胆改变戏路,一路耍宝搞笑,看来也是希望为自己开始走下坡路的演艺事业另辟蹊径了。

冰天雪地筹善款 北极橄榄球赛创记录

前英格兰橄榄球明星蒂姆•斯廷普森和奥利•菲利普斯曾经打过的球赛恐怕数不清,不过在北极打橄榄球,恐怕还是第一次,而他们也一举创下了吉尼斯记录。

为了给儿童橄榄球慈善组织募集30万英镑善款,由英国企业家海瑟带队,一群接受北极挑战的橄榄球员们拖着各自的装备,向着北极点迈进。

他们一共需要徒步60英里,而周围的温度在零下30摄氏度。

在穿过北极点之后,虽然大家都很疲惫,但是想到马上就要写下历史记录,还是令人兴奋不已。

他们按照世界橄榄球规则设定了球场范围,激烈的对决就此展开。

虽然天寒地冻,但是球员们依然全心投入充满激情。

最终比赛圆满结束,也写下新的吉尼斯世界记录。这次比赛所募得的收入,将全部用于帮助英国和爱尔兰的弱势以及残疾儿童。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