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上海问题严重 把柄被抓 韩正向习王表态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上海市委日前发布新规定,禁止“市级领导干部的配偶经商,其子女及其配偶也不得在上海本地办企业。”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发表执行讲话。由于上海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盘踞地,外界盛传习近平已预示要动江泽民的根基。如今习近平反腐已经进入到上海,上海选择这个时候出台新规,是否是释放信号?英媒评论认为,上海问题相当严重,腐败把柄已被习近平抓到,韩正的这个表态证明愿意追随习近平王岐山打江泽民。

上海市5月4日召开“中共党政负责干部”大会,上海市《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正式公布实施。

该《规定》中说:“省部级官员配偶不得经商办企业,其子女及其配偶不得在本市经商办企业;市委市政府委办局正职、区县党政正职、市管企业正职等重点岗位的官员,和公权力比较集中的市公检法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其配偶不得经商办企业,其子女及配偶不得在其管辖地区或者业务范围经商办企业,不得在本市从事可能与公共利益发生冲突的经营活动。”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也在会上表示,出台《规定》一是明确规定,划出底线。鱼与熊掌不可兼得,选择当官,就不要经商发财。规定一旦实施,就要做到,谁违反这个规定,必须严肃处理。二是给出一个自由选择,杜绝一家两制。

今年2月27日,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审议了《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习近平等中共中央高层官员肯定上海开展的这项工作,并提出要求。3月5日,习近平在参加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要求上海先行先试。

目前,正值习近平王岐山反腐进入上海,江泽民儿子江绵恒,孙子江志成依仗江泽民曾掌握的国家权力摄取巨大财富,再次成为海外舆论聚焦阶段,上海选择在这个时候出台新规,韩正的直接表态,更是引发外界的关注。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学教授丁学良在接受英国BBC中文网采访时表示,中国(共)屡次推出规定,都没见什么效果,那么上海现在出台这个禁止市级”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的规定意图又何在呢?丁学良认为,上海是江泽民、曾庆红的老根据地,最近两年来,查出来的很多人都是他们当政时的人,这个规定应该是直指江泽民和曾庆红。

丁学良说:“我们也不知道,只能猜测。上海已有的问题已经相当严重了,中共中央反腐力度大过以前,上海那边有很多把柄被抓住。现在出台这个规定,至少等于是在官场上一个很重要的表态,那就是上海愿意遵守习近平和王岐山反腐败的政策和趋势。”

港媒《争鸣》曾报导称,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的两个儿子一直都在上海“发展”,赚得盆满钵满。上海官场多次被曝出严重的腐败问题。

今年3月10日,中共上海市纪委召开2015年第一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首轮巡视时间为3月下旬到5月下旬,将对上海10个国企进行巡视。最近,上海高官、高管频频落马。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上海作为江泽民势力的大本营,其马仔遍布整个上海政商界,成为江派势力盘踞的地盘,外界长期无法触动。随着上海国企高管、上海政界高官的被调查,或将成为习近平、王岐山攻破上海、撕裂上海江泽民势力的突破口。

江泽民孙子江志成依赖家族 如何操纵中国私募股权基金

2014年4月9日,路透社发表长文,曝光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和其博裕资本,如何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新兴私募股权市场获得巨额利润等内幕。

报导说,江志成是一个太子党。他的父亲江绵恒也是太子党。江绵恒是上海最大国营企业的CEO,该企业负责中国各种核能源资源。太子党撬动他们的政治关系来聚敛财富。太子党在涉及金融,能源,国内安全,电信和媒体的业务当中扮演了核心角色。私募股权的特点常常是不透明交易,因此成为太子党的天然避风港。

建立于2010年的博裕有望从两宗最引人注目的上市行动大赚一笔,那就是电子巨头阿里巴巴和国营债务交易商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

另外,2011年博裕收购日上免税行的控股权,这家免税行运营上海和北京国际机场所有的免税商店。这宗交易提供了证据,说明江泽民的孙子可以进入一个严格控制的国家行业并且将这些资产转换为高度盈利的投资。

私募股权业内人士说,日上的投资预计为江志成、他的博裕同事和公司投资人赢得一笔丰厚的奖金。

为什么江世干的日上免税行能够在江泽民主政时代以“特批”形式打进中国?为什么日上免税行后来甘愿让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在丰厚的利润中分一杯羹?这些都不免引起人们无限的遐想。

免税商店在中国一直为国营所垄断,直到江泽民主政的1999年才把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免税商店对外开放。江泽民的远房亲戚、美籍华人江世干赢得投标,在浦东机场开设免税商店日上免税行,之后10年间,江世干的生意蒸蒸日上,成为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排名仅次于中国免税公司的超级免税连锁店。

新唐人《新闻周刊》第418期报导说,私募股权基金的交易通常都游走在模糊地带,正好成为太子党发挥影响力的天堂。对于这些拥有巨额财力的投资者来说,中国投资的游戏规则是很直接的,“你只需要认识对的人”;“这就是为什么必须投资太子党基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