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多国女性联署 吁无罪释放卞晓晖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讯】25岁的河北女孩卞晓晖,由于依法要求探视被中共当局非法关押的父亲,最近被判刑三年半。这起事件一直受到国内外的关注,5月4号,来自多个国家的女性,在网络发起“孝女无罪,自由晓晖”的联署行动,不仅敦促石家庄中级法院立即宣布无罪释放卞晓晖,还呼吁当局公开表彰卞晓晖,以尊重和鼓励人类的正常亲情。

5月4号,大陆的“维权网”、“社会在行动”网站都刊登了“孝女无罪,自由晓晖”的联署呼吁。这项行动由来自多个国家的女性发起,她们表示,卞晓晖因为要求依法探视狱中的父亲,被河北桥东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同样身为女性,她们对此难以置信、更难以接受。

呼吁信中说:“作为一个女性,我们还尤其感动于卞晓晖对父亲的笃深亲情。我们每一个人也都是女儿,我们也都有自己的父亲……对于卞晓晖正义的控告和抗议行为,我们认为在古今任何一个正常的人类社会都应当受到表彰和嘉奖。然而,中国的法院却判处这位有情有义的女孩有罪,这份有罪判决是法院对监狱当局违法行为的鼓励,也是对人类基本亲情的蔑视,每一个作为女儿者都无法理解这样的判决!”

湖北民众王兰:“我们的老祖先都知道‘百善孝为先’,可想而知这个孝道的重要性。但是如果是一个民族,连孝道、仁善,这种道德品质,都可以把它定义为违法的邪教行为的话,那么我想,这个社会的道德底线,是不是已经沦丧到十八层地狱之下了。”

呼吁信还附上了卞晓晖原工作单位——“北京益仁平”的负责人陆军致石家庄市法院的公开信。陆军5号接受《新唐人》采访时介绍,卞晓晖原来在“北京益仁平”做财务出纳工作,在修炼法轮功的父亲被非法判了十二年重刑之后,她不离不弃,每月都和母亲依法前去探望父亲。在多次受到监狱拒绝后,只得在监狱门外打出“我要见父亲”的横幅,但却因此被石家庄长安区法院以“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刑三年半。

“北京益仁平”负责人陆军:“法院这样一个判决都让我们非常惊讶,因为我们作为晓晖曾经的同事,晓晖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认为她是一个非常温文尔雅的人,而且喜爱传统文化。父慈子孝这些传统观念,对她来说都是不言而喻的。并且我们跟她日常接触中也很清楚,卞晓晖她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从来不和人恶语相向,发生争执口角。”

陆军表示,为了卞晓晖案能得到公正审理,他们愿意做出进一步证词。他在信中还表示,卞晓晖没有任何宗教信仰。同事们从没有听她提到过任何宗教信仰问题,更难以相信她会利用宗教去破坏法律实施。相反,大家却听她讲过监狱毫无理由拒绝她会见父亲,其实是破坏了中国法律的实施。

卞晓晖代理律师王全章告诉《新唐人》,目前案件正在上诉期间,卞晓晖得到社会的声援,也表明公众认同她的行为没有任何违法犯罪的地方。

卞晓晖代理律师王全章:“对方就是完全是利用其中有一个帮助卞晓晖的人,是法轮功学员的身份,然后把她捆绑在一起,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即使是法轮功修炼者的话,也不应该以刑法第300条那个罪名来指控,来对待。现在她们一家三口人全部被关到监狱或看守所里面,这个在我们所知道的社会当中,或者历史上,都是很少见的事情。”

王全章律师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关注和声援卞晓晖,帮助她们一家维护合法的权利。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