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5月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讯】【中国禁闻】5月3日完整版

提要
美国新网路战略 引中共担忧
警察:谁也不知为何镇压法轮功
疑救助站施虐 90斤胖男童变干尸

4月份中共抓589法轮功学员 判83人

中共对法轮功长达16年的迫害,至今仍在持续,据“法轮大法明慧网”的不完全统计,仅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中共当局就在大陆各地非法抓捕了589名法轮功学员,同时还对83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判处了1到7年的徒刑。

据报导,山东省是非法抓捕人数最多的地区之一,有姓名可查的就达106人,而江苏南京市当局,甚至连88岁高龄的老先生都一度抓捕关押。

有消息说,中共当局为这次抓捕专门下发了文件,事先列好了名单,警察按名单到家里抓人,并非法抄家,抢劫财物。

报导披露,今年1月到4月中国大陆被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已达1450人,其中很多都是主流社会精英人士,如中国政法大学教师游兆和、前四川蒲江县县长李晓波、南京十四所高级工程师、雷达专家刘捷等,都已经被非法抓捕。

中国再列美宗教自由特别关注国家

美国国际宗教委员会4月29号发布的《2015年年度报告》说,宗教委员会已经向美国国务院建议,再次将中国划为宗教自由“特别值得关注的国家”。

美国国际宗教委员会表示,他们向国务院提出这个建议,是“鉴于中共对于宗教自由系统的、拙劣的、持续的侵犯。”

报告说,目前“中共政府对维吾尔穆斯林、藏族佛教徒、天主教徒、基督教新教教徒、法轮功学员的侵犯空前严重。”

国际记联呼吁中共释放高瑜

在5月3号世界新闻自由日前夕,国际记者联合会发表声明,呼吁中共释放前不久被判刑的中国资深记者高瑜。

声明说,他们已经加入亚太地区的25个关联组织,向中共最高层人物习近平、李克强等发出联署信,要求中共立即释放71岁的高瑜。

代表全球60万新闻从业者的国际记联,还发起全球写信的活动,呼吁在全球新闻自由的重要日子,为高瑜发声,让中共政府听到全球的呐喊。

高瑜去年4月与儿子一同被捕,她被指控向海外媒体传递了一份中共内部文件,这份文件禁止在大陆讲普世价值等。今年4月17号高瑜因“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被判了7年重刑。

编辑/周玉林

美国新网络战略 引中共担忧

美国国防部日前发布了最新的网络安全战略,首次明确提到美军在面临威胁时可以实施网络攻击。中共国防部对美国将防御性的政策,转变为进攻性的战略表示担忧。分析人士表示,中共先挑起了网络超限战,如今却担心自己不堪一击。

美国最新发布了《网络安全战略报告》,这是五角大楼自2011年以来首次对网络安全战略作出修订。报告中强调,美国可以使用网络武器来对付攻击者,并指出中国、俄罗斯、伊朗和北韩是涉嫌黑客行动及网络攻击的国家。

美国新闻网站《The Daily Beast》3月曾刊文表示,致使华府与北京关系紧张的根源之一,是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特别是窃取美国公司商业机密的攻击,然而中共官方对这些指控通常是矢口否认。

旅美时事评论员杰森博士认为,美国指控中共是有系统的、有组织的对美国做网络入侵,并非空穴来风。美国官方和民间的网络安全公司,都详尽的报告了背后有中共军方的参与。如驻扎在上海的中共“61398部队”,就曾发动对美国各大公司包括媒体、银行以及一些公共设施便利网等的攻击。

旅美时事评论员杰森博士:“所有的这些证据,其实已经几乎就是说毋庸置疑的把中国(共)军方系统的通过总参、通过上海这个61398部队,对于美国不管是商业还是政府还是民间机构,系统的、长期的网络入侵,确实有详尽的报告而且是有证据的。”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国与国之间的竞争,本来就有一些灰色地带,在各国可操控的范围内,这是被允许的。但中共对于获取他国的国家机密,窃取跨国性大公司的经济信息,是无所不用其极,将灰色地带变成了黑客纵行的黑色地带,导致了美国现今发布的网络安全战略。

张健:“中共本身认为发动网络这种攻击是成本最小的,代价最低的,隐蔽性也是最强的。但是如果将这种灰色地带演变成一个黑色的行为,也就是用这种黑客攻击,肆无忌惮的攻击,想对谁怎么样就怎么样的时候,这就是完全不同了。”

就美方出台的网络安全战略,中共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认为,美国的网络技术是最先进的,顶层的资源也最多,网络部队的建制最全、能力最强、规模也最大,因此在网络战略中,美国是处于绝对的优势。

耿雁生还声称,美国的网络新战略会加剧国际间的网络军备竞赛,北京对此感到担忧。同时,与往常一样,耿雁生表示“坚决反对”美国有关报告中对中方的指控。

对此杰森博士表示,美国在不断受到中共网络入侵的情况下,为了国家安全而做此应对。这是中共先挑起超限战的概念、挑起侵略性的行为、挑起本来没有战争的互联网硝烟,如今它却担心自己不堪一击。

杰森:“中国(共)的网络目前的安全防范措施应该说是非常脆弱的,这也是为什么它(中共)担心的原因。因为它知道它整体的技术和现在这种管理的方式,其实是如果一旦美国在网络上开始对中国(共)有所行为的话,它是没有任何抵挡能力的。”

张健认为,中共的担忧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从美国的网络能力而言,中共在这方面是无法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对于中共一贯地否认涉及网络攻击,美国防务集团(DGI)的一名中国军事情报分析员麦克雷诺兹(Joe McReynolds)指出,由中国军事科学院推出的刊物《战略学》最新版本中,中方承认了网络作战。麦克雷诺兹强调,这是中方第一次出来说,他们的确有网络攻击部队,在军事及文职政府方面都有团队。

采访编辑/李鸣

21世纪报系再震荡 遭整肃

日前,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21世纪报系再次遭整肃,中共当局有关部门公布了对该报系下的21世纪网、《理财周报》和《21世纪经济报导》新闻敲诈案件的行政处理情况。有评论指出,官方以打击新闻腐败为由,选择性整治敢言媒体,目的是为了强化官方媒体的影响力,管制意识形态。

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4月30号公布,因为新闻敲诈,21世纪网被责令停办,《理财周报》被吊销出版许可证,而《21世纪经济报导》被责令整顿。这三家都是属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下21世纪报系的子媒体。

自去年9月初以来,21世纪报系以及与之合作的公关公司,已经有30多名负责人和记者等,因涉及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犯及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等罪名,被上海市公安机关抓捕,包括21世纪传媒公司总裁沈颢、传媒集团总经理陈东阳、21世纪网总裁刘东、主编周斌,以及《理财周报》发行人夏日等。其中有21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中共媒体披露,21世纪网和《理财周报》主要负责人勾结公关公司,指使新闻采编人员以对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负面报导相要挟,迫使相关企业签订广告认刊书、服务协议,谋取不正当利益。

自由撰稿人刘逸明:“实际上新闻敲诈、有赏新闻在中国的新闻界是非常普遍现象。中国的新闻管制几乎每年都会有一些行动,他们首先肯定的是向比较敢言的媒体开刀,如今能够抓到这些敢言媒体敲诈别人的证据,可以说是如获至宝,将他们拿下更是顺理成章。”

据媒体报导,自2010年4月起,21世纪网与100多家在股市首次公开募股的企业和已经上市的公司建立所谓合作关系,收取每家企业20万到30万不等的费用,累计金额高达数亿元人民币。

21世纪传媒公司总裁沈颢在央视播出的节目中表示,明知“这种新闻敲诈行为涉嫌经济犯罪”,但出于公司生存和盈利的考虑,还是踏上了这条非法牟利的道路。

美联社报导指出,中国的报纸、广播以及其他媒体都属于国有或执政党,但经济上必须自负盈亏。一般只要符合官方的审查路线,大多数媒体可以作出自己的报导决策。报酬低的记者通常从企业或公司那里收取金钱,对其进行有偿报导,或者用承诺不报导丑闻的办法索取金钱。一些高级记者或编辑也承担带来广告收入的任务。

前《百姓》杂志主编、资深媒体人黄良天:“(媒体生存)一个政府补贴,第二个就是新闻敲诈。那个政府补贴毕竟只是很少的,只够发工资。很多是自己找饭吃,那么要养活员工、要发展自己的报纸,所以只能从中间叫人以什么名义搞一些我们当局所说的新闻敲诈。”

自由撰稿人刘逸明:“(中共)需要一定的媒体商业化,装点门面,不能够让外界觉得中国的媒体都是党报党刊,既要保证商业媒体、子媒体可以跟官方保持一致,另外一个方面,希望通过对他们进行整肃,来证明所谓的中国对于新闻方面的腐败整治是有利的。”

不过,据香港《明报》报导,去年,新华社上海分社利用发稿权搞“有偿新闻”和“有偿不闻”,收取交通银行350万元,被中央巡视组发现,但处理不见下文。与此次敢言的南方报业报系遭整肃对比,当局有选择性整治之嫌。

自由撰稿人刘逸明:“我觉得这是选择性的处理,真正要是一视同仁,我想没有几个媒体可以幸免。官方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强化官方媒体的影响力,管制好意识形态。”

《德国之声》表示,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导》近年不断曝光腐败官员敛财黑幕。此次21世纪报系遭整肃,引发外界质疑,中宣部是在试图通过这一事件整治大胆而又“不听话”的南方报业。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萧宇

警察:谁也不知为何镇压法轮功

中国的“派出所”是最基层的警察机构,派出所的警务人员最直接的接触到管辖区域的老百姓。因此,当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个人决定镇压法轮功之后,处在第一线的派出所警察,也被推到了一个微妙的位置,一方面是上头镇压的“命令”,而另一方面则是自己心中衡量善恶的一杆秤。今天我们来听听一位警察的故事。

当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的时候,陈军育还在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当警察,远在北京的中共党魁江泽民下了这个个人决定以后,身在广州的陈军育发现,自己的生活以及身边的同事,都开始发生了变化。

原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良田镇派出所副所长陈军育:“这是我记忆最深的,因为平时我们就是隔壁的办公室,我们都有说有笑的,经常还一起出去工作的。完全正常,完全一点问题都没有的人,突然间逼她要离婚哪、逼她要开除她,让她孩子也不认她这个当妈的。”

陈军育记忆中的这位女同事,大约在三十到四十岁之间,是一名法轮功修炼者。在当时全国大面积严厉的镇压之下,一时间她面临失去工作,家庭破裂的巨大压力,最终精神失常。

一个完全没问题的人,一个不久前还在广州很受欢迎的功法,到底为什么非镇压不可呢?陈军育自己没有抓捕过法轮功学员,于是向分局里专门负责抓法轮功学员的“国内保卫科”的同事打听。

陈军育:“我们当时都不了解,不知道什么是法轮功,就问这些‘国内保卫科’的同事。就说:喂,你们天天去抓,天天去审查,到底这一帮是什么人?其实‘国内保卫科’那些人,当时他们对我们说的时候:哎呀,这些都不是一般人哪,都是什么教授、医生、学者、酒店的经理,管理层之类的人,而且这些人很老实很老实,完全看不出他们对社会有什么危害。”

这不但没能解开陈军育的疑问,更出乎他意料的是,“国内保卫科”的同事也不明白为什么要镇压,而且私下对法轮功学员打心底里佩服。

陈军育:“‘国内保卫科’那些警察他们都说不清楚,他跟我们都说不清楚,别说跟外面人了。而且他们从心底里还挺佩服这些法轮功的人。你看人家也很公开很老实,就像我们分局那个女同事那样说:‘就算你们让我离婚、不上班了、没收入了,我也要继续炼。’哇!就这种精神哪,很让人吃惊。法轮功人员根本上也很有素质,对这些‘国内保卫科’警察也很尊敬,也没有伤害他们,也没有抗拒、逃跑,完全没有。”

对于日常就在一线维护社会治安的警察来说,信仰“真、善、忍”的人群,本来并不是、也不应该是他们执法的对像,陈军育一语道出了警察的无奈。

陈军育:“因为我们从小受的教育,包括在警校里受的教育就是执行命令。心里面觉得很不理解,不知道为什么要镇压、不知道为什么要抓这些人。但它是命令啊,没办法。”

对法轮功的镇压已经持续了十六年,昔日的一线警察有过不理解,有过被“命令”的无奈,但如今,随着越来越多镇压真相被揭开,越来越多的警察心中衡量善恶的天平,也有了结论。

陈军育:“信仰方面那是他个人的选择,不能够以这个来定罪啊。法院都没有判人家法轮功是违法的,你政府凭什么说人家是违法的?说明不是法治么,这肯定是不对的,这肯定和现在这个体制有关系。如果你是有人性的国家,只要人家不危害到别人的利益,人家信什么是人家的自由啊,这是天经地义的事。”

而今天陈军育也成为一名运用法律维护自己“天赋人权”的人。他在2002年遭人诬告,被判一年冤狱,妻子在04年也因此与他离婚。如今他通过微博,不断的揭露警察、公安界的不合法现象,关注法治、关注人权。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舒灿

疑救助站施虐 90斤胖男童变干尸

河南省信阳市日前发生一起悲惨案件,一名13岁的小胖男孩儿在失踪半年后,竟然变成了一具瘦骨嶙峋、满身伤痕的干尸。死者父亲质疑,收容他儿子的信阳救助站对他的儿子施虐。目前,这起案件正在调查中。

照片中这名让人不忍直视的小男孩,名叫王志强,是家中唯一的孩子,在去年10月2号走失。虽然事发两天后,父亲王新红就到派出所报案,但是一直都没有儿子的消息。

在盼子心切中王新红4月28号在网上发帖称,22号自己从《信阳日报》看到一则消息,说有一名儿童死亡,落款是信阳市救助站。他马上去电询问详情,23号他和亲友前去认尸,确定死者就是自己的孩子王志强。

死者父亲王新红:“我小孩左腿5岁多的时候有动了手术,有那个记,然后是右腿上有火烧的痕迹。”

王志强走失时,体重有90多斤,然而尸体估计只有30斤,王新红向《新唐人》控诉,信阳市救助站把他的儿子给活活饿死、打死。

王新红:“我看他应该是给打死的、给饿死的,身上都有记、有伤,他那只手已经断下来了。”

信阳救助站提供的记录显示,王志强在去年失踪的第二天凌晨,就被警方送到救助站,后被转入救助站临时寄养点——新天伦老年公寓。今年3月30号又被转入罗山县康馨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在这期间王志强两度因病住院,4月18号他死于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关于王志强的暴瘦和伤痕,信阳市救助站表示,不是自身的责任。

信阳市救助站:“到底是病还是人为的,法医的鉴定结果大概10天以后就出来了。我们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就是睡了一夜,早上就送走了。”

信阳市民政局也在官网称,王志强是智障,因病医治无效死亡,还驳斥了家属对“救助站失职”“男童曾遭殴打”等质疑。

4月28号下午,信阳市公安部发布消息称,当局已就此事成立调查组和专案组。

王新红:“昨天下午2点多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现在已经展开调查来了,说我们都平静一下子,冷静一下。我们现在都在等那个尸检,他们都在叫我们过去商量一下,给小孩尸体火化埋葬。”

不过深圳维权人士姜卫东指出,当局成立这个调查组有其目的。

深圳维权人士姜卫东:“包括事件本身的一些情况摸清,另外可能它也有一些其他方面的考虑,包括舆论这一块,它肯定要掌握十足的信息,才能对这个情况做更利于他们的一个公布。”

事实上,信阳市救助站去年底就曾遭舆论挞伐,17岁湖南男孩何正果在信阳走失后被送往救助站,随即又被救助站送往精神病医院,4天后,何正果在医院猝死。

去年底,网上也疯传一组河南固始县平安社区救助中心的照片,救助中心的环境又脏又简陋,而且,还用长绳把孩子绑在树上,以免孩子乱跑。

天津访民许乃来,去年因支持香港的占中行动而被刑拘,期间,他8岁大的女儿也被关押在救助中心,长达80天。

天津访民许乃来:“一个小姑娘,应该在我女儿之后,被关在那儿,她就要回家,被管理员用苍蝇拍打,打完了以后就她弄到外面去,叫同宿舍的,比她大的,继续去打,当时给我孩子造成了恐惧感,特别害怕。”

许乃来指出,中共所谓的救助站,其实就是个监狱。

许乃来:“中共利用这种表面上给一种宣传,可是实际上它做这些事,都背离了救助,成了种关押场所。给人感觉它不是救助,是一种监狱性质,是关押人的。不让你在外边流落街头,那是为了它的形象吧。”

许乃来呼吁海内外各界多多关注救助站,让孩子不再遭受这种迫害。

姜卫东认为,救助站悲剧频传的主要原因是监管不到位和信息不公开,然而,这不仅仅是救助站的问题,在中共的专政下,所有的部门和机构都存在这些问题。

采访编辑/陈洁 后制/李智远

触及活摘 敬一丹退休前“洗地”

赵培:4月30号,央视主持人敬一丹退休前主持了最后一次《焦点访谈》。敬一丹的告别演出说的就是“聂树斌案”。敬一丹这一次的节目被微博上千夫所指,被称为替中共“洗地”。

我们先简单交代一下“聂树斌案”。1994年河北石家庄发生了一起强奸杀人案。9月23号,中共公安抓了一个名叫聂树斌的青年。1995年4月,在没有通知家属的情况下,聂树斌被当作杀人犯执行了死刑。网络传闻,聂树斌一定要死是因为中共高干需要他的器官进行移植。

2005年,一个名为王书金的人在河南被抓,承认1994年石家庄的案子是自己干的。从此,聂树斌的家人开始了申冤旅程。但是,2013年河北高级法院维持原判。2014年12月,山东高院复查聂树斌案。

2015年4月28号,聂树斌律师指出了案卷中的五大疑点。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聂树斌被枪杀时穿着羽绒服跪在雪地上。河北高院给聂树斌家人的死刑日期是4月27号,当时河北石家庄温度是25.8度,不可能有积雪,不用穿羽绒服。律师发现,1995年4月—1996年2月期间,石家庄共有3次降雪:96年1月13日、96年1月14日,96年2月16日。律师怀疑,聂树斌是在96年被谋杀的。

为什么是这个时间呢?微博上网友猜测,因为聂树斌的器官被中共高官需要,聂树斌在高官最适合动手术的时候被杀死了。在真相没有查明的情况下,敬一丹直接为河北高等法院辩护,声称白雪是白沙。微博上指责敬一丹为中共“洗地”。中共枪杀、摘取聂树斌的器官撒一地的鲜血,敬一丹为中共清洗干净。

敬一丹这次的洗地板行为不是第一次做恶,但是可能是她最后一次。《焦点访谈》最毒的一次做恶是在2001年在天安门广场上配合制造一场假自焚污蔑法轮功。最搞笑的是,央视记者采访那个切开气管的小女孩,她竟然开口唱了歌。当然,还有其他疑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伪火》这部片子。这次假自焚让中共掀起镇压法轮功的新高潮。在镇压中,被活摘的法轮功学员能有多少呢?几十万?上百万?恐怕真实数字会让很多善良的人惊得说不出话来。

央视说敬一丹是知性的,崔永元是“说实话”的,芮成钢是懂外语的。但是,敬一丹的《焦点访谈》、崔永元的《实话实说》是为中共作恶所用的,说几句实话是为了说更多害人的谎言的,芮成钢是在高官夫人床上讲外语的。那么在大陆,善恶到底用什么衡量?那只能看,中共在镇压百姓的时候,你在做什么呢?人的善恶会表露无遗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