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份中共抓589法轮功学员 判83人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讯】 4月份中共抓589法轮功学员 判83人

中共对法轮功长达16年的迫害,至今仍在持续,据“法轮大法明慧网”的不完全统计,仅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中共当局就在大陆各地非法抓捕了589名法轮功学员,同时还对83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判处了1到7年的徒刑。

据报导,山东省是非法抓捕人数最多的地区之一,有姓名可查的就达106人,而江苏南京市当局,甚至连88岁高龄的老先生都一度抓捕关押。

有消息说,中共当局为这次抓捕专门下发了文件,事先列好了名单,警察按名单到家里抓人,并非法抄家,抢劫财物。

报导披露,今年1月到4月中国大陆被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已达1450人,其中很多都是主流社会精英人士,如中国政法大学教师游兆和、前四川蒲江县县长李晓波、南京十四所高级工程师、雷达专家刘捷等,都已经被非法抓捕。

中国再列美宗教自由特别关注国家

美国国际宗教委员会4月29号发布的《2015年年度报告》说,宗教委员会已经向美国国务院建议,再次将中国划为宗教自由“特别值得关注的国家”。

美国国际宗教委员会表示,他们向国务院提出这个建议,是“鉴于中共对于宗教自由系统的、拙劣的、持续的侵犯。”

报告说,目前“中共政府对维吾尔穆斯林、藏族佛教徒、天主教徒、基督教新教教徒、法轮功学员的侵犯空前严重。”

国际记联呼吁中共释放高瑜

在5月3号世界新闻自由日前夕,国际记者联合会发表声明,呼吁中共释放前不久被判刑的中国资深记者高瑜。

声明说,他们已经加入亚太地区的25个关联组织,向中共最高层人物习近平、李克强等发出联署信,要求中共立即释放71岁的高瑜。

代表全球60万新闻从业者的国际记联,还发起全球写信的活动,呼吁在全球新闻自由的重要日子,为高瑜发声,让中共政府听到全球的呐喊。

高瑜去年4月与儿子一同被捕,她被指控向海外媒体传递了一份中共内部文件,这份文件禁止在大陆讲普世价值等。今年4月17号高瑜因“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被判了7年重刑。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