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平静 美巴尔的摩取消宵禁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讯】巴尔的摩市长斯蒂芬妮-罗林斯布莱克(Stephanie Rawlings-Blake) 星期天宣布解除了上周实施的宵禁。罗林斯布莱克说她相信巴尔的摩已经回归足够的平静因而宵禁已无需要。在过去的一周里,黑人青年格雷之死事件引发了持续骚乱,而涉嫌对格雷之死负有责任的六名巴尔的摩警官已经遭到刑事起诉。

市长罗林斯布莱克周日通过推特宣布了解除宵禁的决定。她表示,“我的目标一直是不让宵禁不必要的多持续一天﹔我相信,今天我们已经达到了这一点。”

周五巴尔的摩首席检察官玛丽莲•莫斯比(Marilyn Mosby)出人意料的宣布,对涉嫌格雷之死负有责任的六名巴尔的摩警官提起刑事诉讼,这一调查进展帮助平息了格雷事件引发的众怒。

黑人人口占大多数的巴尔的摩是个拥有62万人的大城市。格雷事件在巴尔的摩引发的抗议,像是去年密苏里州弗格森和纽约等地,民众对黑人遭警方暴力执法而进行抗议的重演。

周六下午巴尔的摩有几百人参加集会,赞扬了检察官莫斯比对六名警官提诉的决定,其中一名警官被控谋杀罪,其他五人被控较轻的罪行。周六集会的情绪几乎是欢庆式的,和先前的抗议示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不过巴尔的摩警方周六,仍然因为有人违反宵禁令而逮捕了至少十几人。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Larry Hogan) 周日呼吁当天人们一起祈祷、呼吁和解。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