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政协委员被通报 背后隐现江泽民“大内总管”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共官方网站4月30日通报,黑龙江女政协委员刘迎霞,属“违规”当选工商联副主席。据传哈尔滨翔鹰集团董事长刘迎霞因卷入中石油贪腐案已逃往国外。据称,刘迎霞背后有“大老虎”隐现,一旦刘迎霞被抓回来,江泽民时期的前中办主任这只“大老虎”或将现出原形。另外,刘迎霞还被认为是周永康案的关键证人。

中纪委网站今日披露,全国工商联党组开会检讨,有“最美女政协委员”之称的黑龙江女商人刘迎霞,“违规”当选工商联副主席事件。不过,并没有透露她现时的下落。

BBC中文网报导,2008年,年仅36岁的刘迎霞,获选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工商联党组表示,当时在工商联执委会议中,刘迎霞得到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人数半数,因此被选举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违反有关候选人得赞成票超过应到人数半数为当选的规定。令人注意的是,刘迎霞自去年2月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至今,再次在官方报导中看到她的名字。中国政协机关内部通报称,刘迎霞已潜逃,但这一说法未获得其他消息证实。

报导称,刘迎霞的迅速上位是因为她与中共高层官员关系密切,而且被指与刘迎霞关系密切甚至形容为她背后靠山的高官有数个之多,其中既有已落马的官员,也有仍然在位的官员。而且这些传闻也无法得到确切的消息来源证实。

据传刘迎霞因卷入中石油贪腐案已逃往国外。由于与中石油关系十分密切,她被认为是周永康案的关键证人,由于刘迎霞与中石油合作密切,并和落马的中石油前董事长、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有多项合作案,外界推测她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是因卷入了周永康中石油腐败案。

据消息人士透露,刘迎霞早年靠走上层权力路线,迅速搭上了吉林帮,其中一个关键人物就是江泽民时期中办主任、前政协副主席王刚。王刚不仅贪财好色,而且平庸无能,但很会钻营。刘迎霞正是因为攀上王刚这个高枝,才从一个不满30岁的企业小老板,摇身一变当上中共政协委员,并逐步将企业做大,同时捞足了各类政治头衔。

消息人士表示,在当局彻查周永康腐败案之际,刘迎霞逃往国外避风头,又是得益于王刚的通风报信。一旦刘迎霞被抓回来,王刚这只“大老虎”恐怕会现出原形。

刘迎霞自称出生在军人家庭,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15岁入伍。1992年,只有20岁的刘迎霞退伍后成立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直至去年,翔鹰集团成为注册资本8,000万人民币、员工1,400多人的大集团。

中国媒体又揭发,翔鹰集团只是一间空壳公司,没有办公室。还编造很多经历,包括学历等等,有传闻说,刘迎霞能迅速上位,是因为她与中共高层官员关系密切,而且被指与刘迎霞关系密切甚至形容为她背后靠山的高官有数人,其中既有已落马的官员,也有仍然在位的官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