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现华裔历史 两大博物馆选为试点

卑诗省府今天(星期四)宣布,将温哥华岛的两个博物馆,作为展现华裔加拿大人历史遗迹的一部分。这也是继省府正式对华历史错误道歉后进行的文化历史承传项目之一。

自从去年五月份省府正式对历史上各种歧视华人的政策道歉后,文化传承项目也逐步开始进行。卑诗省府今天(星期四)表示,将会把坎伯兰档案博物馆(Cumberland Museum and Archives)和纳奈莫博物馆(Nanaimo Museum)作为展现华裔加拿大人历史遗迹的一部分,建立文物在线数据库。两个博物馆中包括中国钱币,老照片和和各种历史文本。最有趣的是在纳奈莫唐人街还发现了带有九十个抽屉的抓药箱。

省府称,之所以先选中温哥华岛的两个博物馆,是由于早年这里的华人数量较多,留有大量的历史特色和文物。此试点项目耗资七万伍仟元,另外,也将会在今年秋天再选出十处博物馆,通过在线数据库将资源提供给公众和研究人员。

新唐人记者张宁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