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移动副总经理李大川 传被带走调查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4月份,中国移动接连有高管落马。2015年4月23日前后,传北京移动副总经理李大川,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成为本月第5个被查的高管。

《财经》杂志报导,从多个消息源获悉,李大川是在4月23日前后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

李大川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5年4月16日。当天,北京中医药大学组织该校网路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前往北京移动参观学习,李大川等高层出席了这次活动。

据了解李大川的工作履历,2010年前后,李大川从中国移动总部调至湖南移动任副总经理,在湖南任副总经理一直到2014年年底。2014年年底,李大川由湖南移动副总经理调任北京移动任副总经理。

知情人士透露,李大川被“带走”的原因,极有可能是调查在湖南任职期间的问题。

中共中央巡视组于2015年2月28日进驻中国移动,为期两个月,至2015年4月29日结束。结束当天,广东移动副总经理温乃粘、福建移动副总经理林柏江,均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在李大川被查消息传出之前,4月23日,湖南移动前总经理王建根被正式宣布接受调查;4月11日,山西移动总经理苗俭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也被调查。

截至目前,4月份中移动共有5名高管被调查。

由于“中国第一贪”江绵恒被称为中国“电信大王”。江绵恒的“电信王国”覆盖中移动、联通和中国网通。大纪元新闻网引述舆论称,中移动窝案持续爆发,显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自留地”已“塌方”。这是北京当局清剿江绵恒党羽,打击江家势力的一个缩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