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大地震 释迦牟尼诞生地保存完好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4月25日,尼泊尔大地震造成大量建筑毁损和人员伤亡。但释迦牟尼诞生地蓝毗尼在这次大地震中却保存完好。

中共《新华社》28日报导,尼泊尔世界文化遗产蓝毗尼在地震中保存完好。蓝毗尼位于尼泊尔南部,是佛祖释迦牟尼诞生的地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距离此次尼泊尔地震的震中约150公里。

而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谷地的世界文化遗产,有1/4的宗教建筑在2015年尼泊尔地震以及余震中被毁坏,许多损毁文物已无法完全还原。旧皇宫广场的传统庙宇,有七、八成已夷为平地。

完全坍塌的文物包括:加萨满达庙(独木庙)、玛珠庙、迪路迦摩罕纳拉扬神庙、纳拉扬毗湿奴庙、比姆森塔(达拉哈拉塔)等。

2006年之前,尼泊尔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印度教王国,其文化也是典型的印度教文化。

据报导,这次地震中,地震灾区遭到严重损毁,医药,食品,燃油等物资严重短缺。目前已知伤亡人数超过一万人,官方表示,伤亡数字还会上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