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百天拿33“军虎” 后勤部成重灾区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继上个月大陆一批“军老虎”落马后,日前中共军方再次公布3名军级以上官员被查。至此,在一百天左右的时间,在军队“反腐”行动中落马的“老虎”已经达到33人,其中近一半来自联勤系统和省军区,后勤部已经成为中共军队贪腐的重灾区之一。

据中共军报4月26号公布的消息显示,3名被查的中共军方高层分别是: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占俊。这是中共军方在最近的102天内,第三次集体公布军官被查的消息,三次公布所涉及的军级以上“老虎”多达33人。

此前在今年1月15号,中共军方首次公布了包括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16名军级以上军官被查﹔3月2号,公布了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钢等14名军级以上军官被查。

据报导,在最新公布的3名被查军官中,有两名来自联勤部门。在当局已经公开的33名落马的“军虎”名单中,联勤部门涉案人员多达8人,俨然已经成为军中腐败的“重灾区”。

北京空军后勤部上校蔡学文:“地方、部队都存在腐败现象,部队尤其是后勤部门,管钱管物的,有时候一把手个人说了算,很容易滋生腐败。”

联勤部在1999年以前叫后勤部,是中共大军区机关中四大部之一,主要负责部队的军需、财务、交通运输、物资采购、油料、基建营房等后勤保障工作,其上级主管部门是徐才厚主管的总后勤部。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后勤部门,可以说是一个肥缺——肥得流水的部门。所以这个部门我想肯定大家都要抢。徐才厚作为掌管组织人事的一个副主席,所以他卖官鬻爵,这些肥缺他肯定是按位论价。”

军中“打虎”至今,除了南京军区,济南军区联勤部门还没有落马“老虎”之外,广州军区、成都军区、沈阳军区、北京军区以及兰州军区的联勤部,可谓全部“沦陷”。

华颇:“现在总后勤部的政委是刘源,他作为一个‘红二代’,他肩负着一个‘历史使命’,所以他对腐败对中共执政地位冲击的危险,看的是很清楚的。所以他是大力‘反腐’的。这也看出来,这次联勤部门出事的比较多,因为这些人都是靠花钱买官,他买官干什么,就是大肆的贪腐,所以这些人出问题是肯定的。”

时政评论人士认为,中共军队腐败现象如此猖獗,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难脱其责。有报导指出,江泽民从1989年到2004年任中共军委主席期间,提拔了大量亲信,仅上将就晋升了79名。徐才厚、郭伯雄都是江泽民在军中的重要心腹,曾替江泽民集团把控军队十多年,架空了胡锦涛的权力。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迅速收紧军政大权,并借反腐之势展开“打虎”运动,相继有100多名党、政、军高级官员落马,其中“军中老虎”就占三分之一。对此,外界普遍认为,落马的“老虎”大部分是江派人马。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江系势力已经被大幅度削弱,但显然,“打虎”的脚步并不会因此停歇。

华颇:“这次来讲,是习近平清洗军队的继续。要知道前期来讲,把徐才厚清洗出去之后,陆续打压一批人。现在他要针对郭伯雄,我估计郭伯雄现在已经失去人身自由,就看官方何时宣布了。我想他的部下也会陆续的出事。这是习近平有条不紊的一步,我想习近平的‘反腐’肯定是‘开弓没有回头箭’。”

但也有外媒认为,除了权力斗争的因素以外,中共现任政权对中共军队的忠诚度及其战备能力缺乏信心,也是中共军内进行如此大规模“反腐”的一个主要原因。

采访/尚燕 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