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陆民被困尼泊尔 党媒造假 国航涨价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1.陆民被困尼泊尔 党媒造假 国航涨价

尼泊尔在刚过去的周六(25号)发生8.1级强震,数以千计中国人被困在当地,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网》26号发表题为《危急时刻,“中国护照”凸显含金量》的文章说,只要手持中国护照,就可免费乘搭国内专机返回中国大陆,引起网络关注。

但是,很快就有被困尼泊尔的中国网友揭露,不仅没有免费机票,而且,中国的国有航空公司还趁机抬高机票,有的票价甚至高达1万3千元。而中共驻当地的使领馆也拒绝中国公民入内避难,拒绝为死者家属提供协助。

有大陆媒体报导说,中共驻尼泊尔大使馆武官刘晓光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一些航空公司哄抬票价,让人愤怒。随后,中共外交部不得不出面辟谣,说免票登机是假新闻。而刘晓光批航空公司的新闻,则迅速被屏蔽。

2.北京喝农药 六人被控罪

北京警方4月27号通过官方微博账号“平安北京”公布,他们以寻衅滋事罪逮捕了6名日前在北京喝农药自杀的贵州籍民众,公告没有说明这起喝农药事件的地点和起因,也没有说明是否还有其他被捕人员。

消息引发网络舆论谴责,很多人跟帖批评,有人说:“一个人得有多大的难才会以死相逼啊?如果正常通渠能够行得通,又何必上京以喝农药相胁?”也有人说:“现在连喝药自杀的权利都被剥夺了”。还有人质问:“古今中外除了社会主义国家,还有没有其他的国家对冤民含冤自杀判刑?”

4月4号,北京王府井步行街曾发生一起30多人集体服农药倒地事件,当时北京警方表示,那些人是黑龙江绥芬河计程车司机。

3.中国高收入者一半有海外投资

胡润研究院4月27号发布《海外置业趋势报告》说,中国个人总资产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族群已达109万人,其中,有一半已经有在海外投资的经历,80%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会投资海外。

报告显示,这些富有人群的海外投资,比例最高的是房地产,北美是投资的热门地区,其中洛杉矶、旧金山、温哥华又是最受青睐的地点。报告说,房地产投资的70%是自住、33%为投资,平均投入为600万元人民币。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