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轮功425大游行 震撼大陆客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讯】香港法轮功学员在星期六4月25日举行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16周年及声援二亿人退出中共组织集会游行,游行队伍场面浩大震撼许多大陆游客。

集会在九龙长沙湾游乐场举行,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发言人韩连山及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等人到场支持。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镇压法轮功就是镇压所有的人,六四的屠杀是罪孽,镇压法轮功是罪孽,所有好像周永康那样压制其他人的发言权、信仰权的人都不会得到好的下场。”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发言人韩连山:“共产党一日不铲除,我们的中国人民一日便没有自由。”

集会后游行队伍在天国乐团的领头下起步。

自99年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后,法轮功学员一直秉持和平理性的方式讲被迫害的真相,像这样大规模的游行,常常吸引许多大陆游客和市民的观看。

不少大陆游客拿手机拍下游行的场面,感到很震撼。

大陆游客唐小姐:“我来过三次都没有看过这样子的。第一次,很兴奋,我觉得很有规模,很整齐。很有秩序,比较好。我们在深圳没有,在大陆没有这样的自由游行,这么大规模的特别是这种,今天看到这种我觉得比较震撼。”

大陆游客唐先生:“(你觉得像法轮功他们自己信仰真善忍,想做一个好人,你会不会支持他们?)肯定支持了。香港比较自由,不像我们内地一样,警察又特别严,像游行示威,做什么都不行的。”

大陆游客谢先生:“第一次过来看到。(第一个印象怎样?)场面挺壮观,在大陆是从来没有过,像这些言论都很自由,在大陆是绝对不可能这种事。”

经过二个多小时的游行,队伍约下午五时多抵达终点。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