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强震 遇难人数超3700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讯】尼泊尔周日发生6.7级余震。周六的7.8级大地震已经造成该国3700多人死亡,数千人受伤,余震不断,给救援工作带来更大难度。美国等国家紧急派出救灾小组奔赴灾区。预计伤亡人数将进一步增加。

星期天余震的震源在地表下10公里处,位于加德满都以东大约65公里,印度的北部和东部建筑物都感到震动,并引起了喜马拉雅山雪崩。

画面上看到的是在珠穆朗玛峰附近渡假营地卢卡拉受伤的夏尔巴人(sherpas),他们正在撤回到加德满都与亲人相聚。周六的大地震在珠峰南坡引发雪崩,造成多个登山大本营被埋,最少8人遇难,30多人受伤。

目前正是尼泊尔的旅游旺季,境内大约有30万名外国游客,地震造成巨大恐慌和混乱,让游客们担忧是否能够尽快离开。

法国游客卡罗琳:“我们不知道机场是否开放,是否有航班,没有任何信息,我们想有一些消息,但是没有。”

地震发生后,在加德满都,由于担心余震发生,成千上万的居民不敢回到被毁坏的家中,被迫在寒冷的户外度过一晚。加德满都的许多建筑被毁,很多人被埋在瓦砾堆中。

中国和印度等邻国已经派出搜救队伍前往救援,美国等许多国家也派出救援队前往并提供救援物资。星期天可以看到救援物资已经纷纷抵达加德满都机场,与此同时,当地居民和外国游客也赶往机场希望尽快离开。

印度游客:“我们希望晚上8点前能够离开,我们要离开这个地方。”

亚洲各国正陆续从尼泊尔撤出受此次大地震影响的本国公民。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