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无线电视股权变动 红色资金入股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讯】香港免费电视风波不断,继亚洲电视因经营不善,不获续牌后,有着58年历史的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又宣布股权变动。由中国传媒大亨,前中共上海官员黎瑞刚担任其中一个股东。台湾女首富王雪红则辞任非执董。

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星期三宣布,已批准无线的股权结构变动申请。持有无线26%股权的Young Lion Holdings Limited,将部分股权转予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该公司的创办人黎瑞刚曾任上海文广集团董事长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他也是基金旗下财新传媒等多个公司董事长。

对于黎瑞刚入股TVB,香港传媒界普遍担忧TVB被染红。

国际记者联会亚太分会项目经理胡丽云:“因为他明显是一个商人,但他有这么浓厚的一个共产党背景的色彩的时候,是会非常质疑他的公正性,以及他入股之后,是否会运用他的权力,对于影响新闻资讯方面,是否有偏颇。”

另外,TVB星期四公布,由于业务日益繁重,台湾宏达电(HTC)董事长王雪红即日起辞任非执行董事。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