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周永康案开审在即 三大看点惹关注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本月初已被公诉。与薄熙来案对比,估计其很快将会被公审。目前,外界最关注的是周永康案开审三大看点:刑期、出庭证人、是否认罪?认为周永康一旦认罪就可能牵出后台江泽民。

周永康案4月3日已由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近日,有信息判断,对周永康的审判最早会在五月前后。

据台湾中央社早前的分析,对照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的侦查及审理过程,薄熙来在2013年7月25日被山东济南市检察院起诉,同年8月22日,薄案由济南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相隔28天。如果周永康案也依28天来计算,从他被公诉的4月3日算起,开庭日期便落在5月1日当天。

但法广刊文分析认为,周案情节远比薄案复杂,规模远大于薄案,对于中共党内及全国的冲击与连带也大于薄案;而且在技术上,法院也需要消化起诉的内容。所以,全案能否在起诉后30余天,即5月初开审,并非没有可能,但变数较大。

总之,周永康开审只是个时间问题,目前,外界最大关注的是公审周永康时,谁将出庭为其作证?周永康是否认罪,一旦认罪是否会牵出江泽民等人?最后的刑期是多少?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曾发表评论文章称,周永康掌控中共政法委十年之久,掌握巨大情报网路资源和高层秘密,掌握了大量的江泽民集团的核心内幕,周永康的招供将会使得江泽民、曾庆红的罪证被当局掌握。对于周永康的审判,其用意并不仅仅在于周永康本人,而更多在于江泽民。

薄熙来案时期,就曝光了薄周涉嫌密谋政变。今年的3月18日,中共最高法院发布2014年法院工作报告,其内容中提出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夏小强认为,中共当局称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不仅仅是升级周永康案件的信号,特别是多了“政治”两字,就有暗示政变集团的味道,由于周永康只是执行江泽民指令的打手和工具,“政变集团”的后台老板江泽民,就很难逃脱干系。

夏小强在文章中指出,江泽民集团的核心罪恶,是迫害法轮功和活摘器官的反人类罪,这些滔天大罪,使得任何人都不愿也不敢替其承担。

3月15号,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接受媒体采访,指证周永康涉及大陆器官移植黑幕。

这只是中共当局从一个侧面,试探性地把摘取死囚器官的罪名指向了江泽民集团。但是,江泽民集团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仍被掩盖。夏小强认为,随着习近平打虎和打击江泽民的持续进行,江泽民集团活摘器官罪恶黑幕将被会一步步揭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