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男擦枪自伤 曝其ISIS分子身份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法国一名男子擦枪时走火自伤,因此曝光了他涉嫌一名女游客谋杀案,以及计划在巴黎实施恐怖袭击的系列罪行。

4月19日,24岁的葛拉姆(Sid Ahmed Ghlam)在巴黎玩枪时无意中伤到自己,于是拨打急救电话,叫来救护车。其实,葛拉姆早被警方怀疑,且在今年1月《查理周刊》案后,成为警方重点跟踪对象,但苦于没有证据,所以未能实施抓捕,这一次,葛拉姆自投罗网。

警方随即搜查葛拉姆的汽车和他位于巴黎13区的公寓。在葛拉姆的汽车和公寓中,警方发现了血迹、大批武器和葛拉姆计划对巴黎郊区两所教堂实施恐怖袭击的方案策划等。

法国内政部长卡兹纳夫(Bernard Cazeneuve)4月22日说:“(在葛拉姆的汽车和公寓),搜到了多个战争用武器、手枪、弹药和防弹背心等。”此外,在葛拉姆的文档中,警方发现了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ISIL)联络的资料,而葛拉姆的恐怖袭击计划则得到了一名叙利亚联络人的指点。

之后,警方发现32岁来巴黎参加培训课程的女子沙特兰(Aurelie Chatelain)的死与葛拉姆相关。

4月19日稍早,有路人在巴黎13区外的郊区Villejuif,发现一辆汽车冒烟,警方检查发现,沙特兰在车内已经死亡,她身上的一部笔记本电脑过热,正在冒烟。

目前,警方没有透露葛拉姆在沙特兰死亡案中具体关系是什么,只表示葛拉姆来自阿尔及利亚,仍持有阿尔及利亚护照。此外,警方已经搜查了葛拉姆家人居住的法国东北小镇Saint-Dizier,但没有透露是否发现线索。

据信,目前仍有数百名法国护照持有者,在叙利亚参加伊斯兰国的恐怖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