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供认非组织政治活动? 传周永康大骂其软蛋

【新唐人2015年04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最近一个月来,北京当局先后对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及其在石油系的三大心腹蒋洁敏、郭永祥、王永春和周主政四川时的大秘李崇禧提起公诉。外界预估当局正式公审周永康的时间不远了。日前,有港媒透露了周永康在被公诉前的审查过程中的一些细节。

香港《动向》杂志4月号引述消息来源,披露了当局正式发下起诉书前,周永康面对调查人员的调查时的零星表现细节:

据称,当调查人员对周永康提及其与原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非组织政治活动时,周大骂薄是“稀泥软蛋”,却不肯直接回答问话;当检方人员与周谈到天津前公安局长武长顺将出庭作证一节时,周大声说“他不配”;周还亲口表示自己不会指望江泽民干预以保护自己不被查处,但“看起来不是为江开脱,而是痛恨江不已”。

对此,有分析认为上述消息或有意向外界暗示,是薄熙来供出了“非组织政治活动”,而且周永康过去的最大靠山江泽民为自保已抛弃周。

此前,在大陆发行的《凤凰周刊》曾刊发《中共向结党营私宣战——周永康六大罪状解析》一文,对中共官方版本的周永康“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泄密”、“直接收受巨额贿赂”、“钱色交易”等“六大罪状”进行了解读,并借机披露了与这些罪名相关的一些内幕性细节。

文中透露了周永康串通薄熙来结党营私的一个特殊细节:据称,周永康曾在重庆与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有过一次密谈,谈话主要内容是彻底否定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理论与实践。俩人甚至认为,毛泽东晚年提出的关于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仍然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社会主义道路和资本主义道路的矛盾”的论述和实践依然是正确的,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需要调整。

文章称:“周、薄两人政治立场、价值观念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干一场’”。而周永康回京后还对身边的“铁杆们”说:“我们要干成‘大事’,像薄这样的人应该利用,他可以帮我们冲一冲。”

文章并指向薄、周二人这种私下密谋,私下缔结“政治同盟”的行为,是中共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绝对不允许的”。

今年4月17日,中共最高检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经最高检察院指定,四川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李崇禧涉嫌受贿一案,由江西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已移送江西省南昌市检察院。近日,该院已向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舆论认为,被视为周永康在四川的利益代言人的李崇禧被公诉,是中共官方正式清算周永康“四川帮”余党的开端。

此前,2015年4月3日,中共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以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的罪名,向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而周永康在石油系的心腹中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因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已经于3月19日被湖北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3月23日,周在石油系统的另两个重要党羽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王永春,以及曾跟随周永康辗转石油系统和四川省委的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也在同一天被湖北省检方以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滥权的罪名提起公诉。

与此同时,中共喉舌媒体或香港、海外的亲共媒体近期也纷纷放风,称当局将公审周永康,令外界相信,北京当局很快将进入正式公开审理周永康的进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