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年前立战功 法名舰复制品赴美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讯】曾在十八世纪美国独立战争发挥关键作用、知名法国古战舰“赫敏号” (Hermione”)的原尺寸复制船,订于周六启航,再次横渡大西洋,驶往美国东岸。制作这艘复制战舰的小镇,希望藉由再现这段历史,恢复当地的荣景。

在美丽的夏朗德河畔,具有悠久海事历史的罗甚福尔小镇,居民们兴高采烈的为这艘古战舰的首航做准备工作。许多游客也慕名前来观赏。

复制品“赫敏号”和原始的古战舰“赫敏号”一模一样,共有3枝桅杆。战舰长65米,高47米,船身重1.2吨。“赫敏号”在海面上行驶,依然体现出当年矫健的风采。

18世纪,法国贵族法拉叶(La Fayette)就是乘坐“赫敏号”横渡大西洋前往美国,加入美国独立战争,立下功劳。他曾经说过,美国独立会为全球热爱自由的人带来福祉。

复制船“赫敏号”计划于6月5日抵达美国约克镇,并将在安纳波利斯、波士顿、费城和纽约等美国独立战争的重要地点停留两个月。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