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共 欧巴马: TPP符合美国利益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讯】由美国总统欧巴马积极推动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已经提交到美国国会。欧巴马周五表示,这项协议将提高亚太区域美国企业和工人的竞争力,遏制中共在该区域试图扩大的影响力。

美国总统欧巴马:“从许多方面看,这都是国会所审议的,最深远和最有发展的贸易促进授权。”

协定将在劳工权利、环境、消除贸易壁垒等领域确立标准,在中共加速推动建立亚太自由贸易区的情况下,这项协定如果通过,将意味着依然由美国来主导亚太地区的贸易规则。

美国总统欧巴马:“如果我们不帮助建立规则,我们的企业和工人在这些市场就没有竞争力,那么中国就会建立有利于中国工人和企业的规则,那样的话,在未来的二、三十年间,美国就出局了。”

不过,这项协议也面临着一些民主党人和劳工工会的反对,对此,欧巴马表示,这份协议不会导致民主党分裂。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与南韩的自由贸易协定通过了,我们与哥伦比亚的自由贸易协定通过了,我们与巴拿马的自由贸易协议也通过,在我过去几年的任期内,都没有造成民主党的分裂。”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是美国政府重返亚太战略的关键策略,这个贸易圈中涵盖从智利延伸到新加坡的11个贸易伙伴国,但并不包括中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