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刘汉案 资阳女书记被移送司法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据陆媒消息,曾火箭般蹿升的中国四川省资阳“美女市委书记”李佳,日前因涉嫌犯罪被四川省纪委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此前,有陆媒披露,李佳在担任四川省委组织部处长时,与时任四川省委领导“关系密切”,她能够在不到2年时间内从正处级官员升至正厅级,是得益于“贵人相助”。而且据称,四川汉龙集团刘汉被捕后曾交待其对李佳进行过不正当利益输送。

4月14日下午18:15,中共四川省纪委发布公告称:“近期,四川省纪委对资阳市委原书记李佳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李佳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部分问题已涉嫌犯罪。日前,省纪委已将李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前,2014年11月27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四川省纪委已对资阳市委书记李佳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的消息。

外界发现,从2014年9月17日至11月25日,不到70天的时间里,时任市委书记李佳、时任市长邓全忠和时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勤宏3位主要官员先后“落马”,中共资阳官场可谓全方位“崩塌”。

资料显示,现年49岁的李佳是四川省仁寿县人。1991年3月李佳调至共青团乐山市委工作,是其政治仕途的开端;1991年9月,李调至中共共青团四川省委任研究室副主任干事;1992年10月,李佳进入四川省委组织部工作,她历任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人事处处长、干部一处处长等多种职务。

从1998年10月至2002年9月,李佳从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晋升为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处长;2004年4月,又晋升为部务委员,跻身副厅局级序列。

2005年6月,在乐山市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06年3月,李佳又升任中共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2007年5月,李佳回到四川省委组织部,任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2009年4月,43岁的李佳二度外放,任毗邻省会成都、拥有五百多万人口的资阳市委书记。

陆媒《南方周末》曾在相关报导中引述多位四川政界人士透露,工作能力平平但交际能力超强的李佳,之所以能在不到2年的时间内从正处级官员升至正厅级,是得益于“贵人相助”。并披露其在担任四川省委组织部处长时,就与时任四川省委领导关系密切。

外界注意到,已被当局正式以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提起公诉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恰恰在1999年至2002年期间担任四川省委书记。因此,外界有舆论推测,陆媒所提及的这位“贵人”或许就是周永康,两者关系肯定不一般。

陆媒还引述知情者透露,原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被捕后曾交待,2009年李佳任资阳市委书记后,汉龙集团加大了对资阳的投资力度,对李佳进行了不正当的利益输送。

据公开的资讯,涉黑富商刘汉是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在四川的生意伙伴之一。曾连续三届当选四川政协委员、常务委员的刘汉,其资产高达人民币数百亿元,被《福布斯》称为“潜在水底的真正富豪”。刘汉被抓后,他利用黑社会组织来达成自己的资本积累,杀害多条人命的黑幕被媒体曝光。据报导,四川省的党政和司法机关都曾充当其“保护伞”。有评论指出,刘汉团伙能长期逍遥法外与曾经担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的周永康难脱干系。

2015年2月9日,刘汉因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等,依照判决被执行了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