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碳排放 安省魁省将签减排协议

周一,安省省长韦恩宣布,将加入魁省的总量控制和贸易机制(cap-and-trade plan),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环境。

韦恩在今早的新闻会上表示,目前,安省的公司向空气中释放污染物不用付任何费用,但整个社会在承担着环境污染的成本。

总量控制和贸易机制包括政府规定公司排放污染物的上限,那些超过排放量上线的企业,可以从低于上线的企业购买碳排放额度。

韦恩表示总量控制和贸易机制将是用市场的方式解决问题。

她说环境变化已经造成了影响,危害农作物、提高了农业保险的索赔,所以必须采取行动。

不过,在魁省,当政府两年前引入了这个机制,当地汽油价格上升了2到3.5分钱。

环境厅长Glen Murray表示,政府在10月之前将对这个机制进行公众咨询,并出台引入这个机制的细节。

省长韦恩表示,总量控制和贸易机制的收入将用于发展经济和减少碳排放,比如用于公共交通项目。

她今天前往魁省,签订总量控制和贸易机制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