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妻携子去中国不归 美国老爸募捐打官司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名美国老爸在gofundme网站发起募捐,誓言继续打官司,要从中国救回被中国前妻带走的儿子。

34岁的犹他州居民梅德(Brian Meid)在Gofundme网站发起募捐,希望好心人能够资助他总计10万美元,以支持他用法律,把儿子要回来。

梅德在募捐文中介绍,他曾经有一个幸福的家:来自中国大连的妻子于娜(Yu Na,音译)给他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阿里克斯(Alex Meid),尽管他做信息技术工作,并非富贵,但一家人幸福美满,其乐融融,特别是儿子,是他最牵挂的人。

这段幸福的日子在2013年结束,他与于娜开始了长达接近一年的离婚过程。去年两人协议离婚完成,儿子阿里克斯根据两人达成的协议,将由父母共同在美国扶养长大。

2014年5月7日,获得梅德的同意,于娜带阿里克斯回中国度假45天,返程票订为6月20日。

6月20日到了,于娜没有带阿里克斯返回美国,而且告诉梅德,她和儿子不打算回美国了。至于她签署的离婚协议,于娜说自己根本没打算执行。

焦急的梅德求助美国国务院、FBI、美国国家失踪与受虐儿童援助中心、中国相关机构、律师以及一家调解公司,但都没有结果。10月,忍不住的梅德申请了签证,飞往大连找儿子。

在与于娜的谈判期间,梅德被允许在被看视的情况下与儿子相处了一天半,并留下了一组儿子很欢乐,但他有些愁眉不展的照片。沟通无果,需要工作的梅德暂时返回美国,继续争取,以让儿子能回美国长大。

梅德说,中国没有签订《海牙公约》,所以阿里克斯的问题很难解决。

《海牙公约》在国际范围内保护16岁以下、遭非法带走或扣留的儿童,迅速返回常居所地国家。凡是有签订海牙公约的国家,都可以要求将孩子遣送回居住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