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军方对徐案再表态 江系军委难逃?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中共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26号说,虽然徐才厚病死不会受到起诉,但对徐案其他涉案人员军方会继续调查。评论人士分析,继续追查下去很可能会把江系原军委班子人马都牵出来。

3月26号下午,中共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在记者会上重申,虽然徐才厚病死不会受到起诉,但对他的家人以及与徐才厚沆瀣一气的其他贪腐疑犯,军方将继续“依法”调查坚持一查到底。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军方已多次表态,这就说明不会因为徐才厚的死,而对他这个案划个句号,他这一惩治的话基本上会把江系以前的军委班子人马基本上都扯出来。”

身患膀胱癌的徐才厚因贪腐去年3月被从医院带走调查,10月被开除军籍、同时军事检察院对其涉嫌受贿犯罪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中共官媒在这个月15号两会刚结束后,宣布徐才厚因膀胱癌医治无效死亡。军事检察院对他作出不起诉决定。

之前有传言说,徐才厚招供了很多问题,不少人认为徐才厚之死,让军队中与他有着利益关系的官员窃喜,因为有些黑幕可能随着徐才厚埋葬了。

但宣布徐才厚死讯的第二天,中共军网就发表题为“其人已盖棺反腐步不停”的评论文章,表示“相信徐才厚虽然因癌症而死,但其他涉案人员决不会不了了之”。

旅澳原大陆史学教授李元华分析,军方连连表态,目的是警告当年跟徐才厚买官的一些人,以及与徐才厚有利益瓜葛的人,包括徐才厚的后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旅澳原大陆史学教授李元华:“有些人就觉得徐才厚死了以后,他们可能会躲过一劫,但是这个发言直接告诉那些人,实际上他们是不可能躲过的,而且他们当年实际上受过益,因为跟江泽民走的很近,然后把持着军权、左右着政治,所以今天来讲他们可能面临着重新洗牌。”

徐才厚被称为是江泽民在军中的代言人,他落马后丑闻被大量曝出,军报刊登文章,批他是“国妖”。他还被指与已落马的周永康、谷俊山、薄熙来等人之间利益勾结,曾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并卷入薄、周政变。

徐才厚和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还被曝光在军中架空胡锦涛。3月9号中共少将杨春长对大陆媒体揭露,徐才厚卖官鬻爵明码实价、贪污或浪费军费、几千万几千万的贪污。在军中权力太大,还架空了当时的军委领导人。

3月2号,中共军方证实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以及其他13名军级以上军官被调查。之后,郭伯雄本人涉贪受查的消息频传。

李元华:“郭伯雄就是下一位被拿下的人,但是可能他动静比较大,涉及的面比较广,习近平来讲就想先把他的外围,他的余党,把他的部下,甚至他的孩子、家人全拿下来以后,把所谓的罪证全拿到以后,这样才能稳扎稳打的去把郭伯雄拿下来。”

3月初,一封自称是军方将领给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公开信质问,徐才厚、郭伯雄在任短短十余年,军队风气败坏、贪腐严重、买官卖官盛行,是谁选拔任用了两人?他们又是如何玩忽职守、狼狈为奸,造成军队腐败之风盛行的?矛头直指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