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杀涅姆佐夫 俄称1嫌认罪引质疑

【新唐人2015年03月09日讯】俄罗斯当局3月8号宣称,已抓捕5名嫌犯,他们涉嫌在2月底暗杀了反对派领袖涅姆佐夫。其中一名嫌犯已承认罪行,他声称作案动机,是由于涅姆佐夫曾发表过反对穆斯林的言论。但涅姆佐夫的支持者深表怀疑,他们说,涅姆佐夫的矛头,始终对准普京及其政府。

根据俄罗斯媒体报导,大多数嫌犯来自车臣或北高加索地区。

法官称,嫌犯达达耶夫(Zaur Dadayev),已经在认罪书上签名。他是车臣的一名前警官,法官没有说明他的犯案动机与行凶具体细节。

法官指控另一名嫌犯库巴舍夫(Anzor Gubashev)谋杀涅姆佐夫,但遭到否认。库巴舍夫的3个弟弟,也都被列为这起案件的嫌疑人。

另外,第6名嫌疑人在被警方拘捕时,引爆手榴弹,当场自杀身亡。

涅姆佐夫曾担任副总理,他是蒲亭总统执政15年来,最突出的反对派领袖。2月27日他与女友走过克里姆林宫附近一座桥时,遭到枪手杀害,背后中四枪毙命,举国震惊。

涅姆佐夫原本计划2天后带领民众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反对乌克兰战争的示威游行,却不幸意外身亡。据媒体报导,他手上握有一些文件能够证明俄罗斯军队介入乌克兰冲突。

涅姆佐夫的支持者怀疑这起案件属于买凶杀人,要求当局不仅要抓到扣板机的人,也要将背后的主谋绳之以法。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